geweiya03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weiya0303

博文

秋霜枫叶红

已有 969 次阅读 2022-9-15 08:5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秋霜枫叶红

葛维亚

             枫叶红了,又是一年北风起,寒风摧树木,严霜结庭兰。梧桐树在寒风中哀叹,默默承受绿页变黄带来的寒冷。百花即将凋零,无奈枯萎的枝叶,随风远去,留下点点残碴。虫儿有气无力的低鸣,下面尘土飞扬,为它们奏起送行的乐章。殷实人家的“林黛玉”们悲从中来,饱食过后难忘葬花,几滴红颜泪,一首葬花诗,使原本凄苦的秋天更加悲凉。

  枫叶红了,天凉好个秋。一年收获的季节,春花秋实,带来丰收的希望。九月菊花铺就了金色世界, 鸟儿雀跃欢唱。劳累了一年的农民兄弟,  盼望硕果充实他们殷实的生活, 口粮高高囤起。 蔬菜、瓜果、鸡鸭为孩子们的学杂费“撑腰”, 为家用的柴米油盐 “铺垫”。望眼欲穿,瑞雪后的连年丰收。

    枫叶红了,孩子盼来年,快些长大, 实现童年梦想,  向着未来冲刺。老人怕年来,年过七三,八四一坎又横在眼前。期盼与惧怕交织在一起, 思念过去,难以面对未来。人们把秋凃抹成红与黑, 生命发出不同的呼喊。

    枫叶红了,夏去秋来, 人来人往,物是人非,事过景迁。年年月月花相似,月月年年人不同。花开花落, 色彩依旧, 百代过客, 来去匆匆, 恋旧情思终不断,金秋欢畅有几何?

  枫叶红了,天高云淡  月明风清。斑驳秋天, 妩媚动人, 秋风萧萧, 金风送爽。喜看九州经济腾飞,商机不断。农村不是过去的农村, 农业不是过去的农业, 农民更不是过去的农民。在和谐社会里, 他们是神州的脊梁, 祖国第一现代化的生力军。在知识经济和信息时代的潮起潮落中, 必将大展宏图, 有一番作为。他们对秋天的喜悦, 迎来了春天的希望!

    枫叶红了,秋天虽有悲凉, 更有收获和对来年的期盼。一切准备着, 播撒幸福的种子,做时代的骄子, 你我一起上!

秋季红叶.jpg

 红叶秋霜.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2130-1355393.html

上一篇:中秋道情
下一篇:何必 “死在柳州”
收藏 IP: 101.113.210.*|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