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su2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su27

博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

已有 3223 次阅读 2016-7-13 22: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二战, 南海, 马尼拉大屠杀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王婧 蒋涛)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在北京发表《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


为重申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加强与各国在南海的合作,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声明:

一、中国南海诸岛包括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中国人民在南海的活动已有2000多年历史。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和开发利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最早并持续、和平、有效地对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行使主权和管辖,确立了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相关权益。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收复日本在侵华战争期间曾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海诸岛,并恢复行使主权。中国政府为加强对南海诸岛的管理,于1947年审核修订了南海诸岛地理名称,编写了《南海诸岛地理志略》和绘制了标绘有南海断续线的《南海诸岛位置图》,并于1948年2月正式公布,昭告世界。


...................


其中,涉及二战部分是亮点。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收复日本在侵华战争期间曾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海诸岛,并恢复行使主权

是地球人就知道,二战日本占领了几乎整个东亚和东南亚,现在和日本苟且媾和最密切的菲律宾,也不要忘记曾经被日本强暴的历史。马尼拉大屠杀不是发生在中国,不要忘记了祖宗曾经的耻辱与苦难。

1945年的马尼拉大屠杀,是比饿狼更残暴的日本人干的,不要以为70年后的日本人会改邪归正。更不要指望卖身苟且于日本就可以取得一时的苟安。

虽然二战已经过去70年了,但是日本人,从平民到首相,其实绝大多数人对二战中的日本没有耻辱感和罪恶感,相反,他们更多的是以此为荣。而美国人也在不遗余力的试图怂恿鼓动和帮助日本将罪恶再度推向中国,以达到美国继续称霸全球的野心。

现在,中国明确指出,中国对南海和南海岛礁的主权,是二战的成果,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成果。如果现在以日本为先锋,菲律宾当旗子,美国当主力的这个团伙,妄图以私利而颠覆二战,甚至要为二战翻案(比如有声音要求美国为原子弹和李梅火攻道歉)。这就真的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了。


中国占据了道德和舆论的制高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45732-990517.html

上一篇:英国脱欧,欧盟,欧美,中国与世界
下一篇:中国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
收藏 IP: 124.117.110.*| 热度|

6 檀成龙 陈桂华 徐令予 吴跃华 侯成亚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