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网络军事化值得重点关注

已有 2324 次阅读 2016-4-8 11:19 |个人分类:网络军事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网络军事化

网络军事化值得重点关注

                                              都世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20160407日发文 ,“美军已建成超过100支网络部队

文中指出:新华社华盛顿45日电 ,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迈克尔·罗杰斯5日说,美军现已建成超过100支网络部队,其中27支拥有全面作战能力,68支拥有初步作战能力。

美国网络军规模:

美军从2013年年初开始组建网络部队,迄今已建成123支,总人数为4990人,而目标是在2018年建成133支具有全面作战能力的网络部队,总人数为6187人。
美国网军任务:

由3个分支组成,

一类是执行进攻任务的作战部队;

一类是保护国防部内部网络的网络保护部队;

一类是国家任务部队,主要保护美国国内电网、核电站等重要基础设施。

不难看出,互联网“”的广泛应用,给军民用都带来极大方便和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率,一定程度形成依赖,这同时带来很大隐患和危险。不能不引起极大关注。一旦战争,必然会破坏互联网系统、GPS导航系统,这涉及很多重要部门、重要设施的保护。

另外在维护国家安全,反恐反暴方面也需要军事化网格部队。

在国防部门和保密部门的信息安全也需要网络军事化管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968691.html

上一篇:细胞极性定的什么位? --探索小宇宙从母体子宫开始
下一篇:赞贴心交警 急助孕妇 母子平安
收藏 IP: 221.218.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