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到底什么产生光?

已有 1515 次阅读 2023-4-14 14:41 |个人分类:引力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到底什么产生光?

                          —-光为什么神奇?〔3〕

都世

 

 

2023-4-13 10:19,科学网发文:物理学家发现引力可以产生光。作者:诸平

本文来自诸平科学网博客。链接地址: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384063.html

这一文章源自“今日宇宙”(Universe Today)2023年4月9日提供的消息,物理学家发现引力可以产生光(Physicists discover that gravity can create light)。

为什么有此说法?

研究人员认为:前提早期宇宙引力波存在,没有说明引力波怎么产生?引力波可能会强烈地震动时空,从而自发产生辐射。这里强调时空震动,不是时空扭曲

文章指出:引力波并没有传播,但它们静止不动如果引力波可以不传播。地球上怎么会测出引力波了?难道随着时间的变化?不传播的引力波又怎么变为传播的引力?明显的矛盾,该如何解释?

文章又认为,研究人员发现,强烈的引力区域可能激发了足够的电磁场(electromagnetic field),从而释放出一部分能量以辐射的形式产生光。电磁场又是从哪儿来的?这完全是一种想象。没有足够的证据。如果宇宙初始就有电磁场。这电磁场是交变的,还是静态的?如果是交变电磁场。就表明宇宙之始有无线电波。肉眼能不能看见?更让人奇怪的是,文章最后却说是重力产生的光。"这一结果导致了一种全新的现象:光由重力产生。"难道重力和引力是一回事儿吗?如果重力和引力是一回事儿。重力会产生时空扭曲吗?地球有重力,地球有引力波吗?谁能够展示一下呢?

另外有文章认为:震撼!天文学家宇宙终于找到宇宙第一束光的源头力产的光

https://www.zhihu.com/zvideo/1629749495234887680

在引力波热的时候,媒体普遍认为,引力透镜形成的黑洞可以吸收所有光。如今反过来了,难道这引力透镜反转了吗?令人不解。

科学探索出现了这么多矛盾。不能自圆其说。是怎么产生这些矛盾?是探测方法不同,还是由计算机产生的虚拟。把真实世界变成了虚拟世界。这样下去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令人深思。

 

上图是一颗恒星正在被遥远的超大质量黑洞吞噬

 

笔者前面博文曾列出产生光的过去几种说法:

1)中性氢原子形成光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3876528963669838&wfr=spider&for=pc)

2)高能辐射形成光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3881598250594632&wfr=spider&for=pc)

3)大爆炸火球形成光(https://www.sohu.com/a/506439222_120099889)

现在又增加新的说法

4)引力形成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384063.html

5)震撼!天文学家宇宙终于找到宇宙第一束光的源头重力产生的光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h411M7hQ/

5)中国佛经认为宇宙之初就有光!

光无生会有灭吗?

6)光有生就会有灭

源关闭即光消失。

也有人认为光灭有三种方式:〔1〕被其它物质吸收〔2〕转化为其它粒子〔3〕被空间“吞没”。

关于光的生成。不仅是光学这一学科。而且涉及天文学、物理学。更确切的说,光涉及很多学科。变成了多学科问题。

笔者思考光有以下疑难问题:

〔1〕光是不是多学科问题?

〔2〕对光的感知和认知,能离开人的眼睛吗?如果不能够分开,我们该怎样研究?

〔3〕光是不是因果关系?如果是,就应该有生就有灭。

〔4〕宇宙的光与人体的光有没有区别?他们会不会相互作用?

〔5〕宇宙有没有起源?光与宇宙的起源有先后吗?

〔6〕光神奇吗?如果神奇表现在哪儿?

·光速是不是不能超越

·光有没有边界?

·光有没有障碍?

·光到底是粒子还是波?或者说两个都不是。

·科学探索是不是起源于光?

·探索光的本质的科学家,有几位也探索眼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384216.html

上一篇:为什么有人不太理解光是电磁波?
下一篇:经不起推敲的大脑研究 —- 线粒体与衰老和脑病
收藏 IP: 219.237.112.*| 热度|

2 武夷山 诸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