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lib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libo

博文

大学---M君

已有 3100 次阅读 2015-12-2 15:3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忆

我们宿舍在林大北边的13号楼,紧邻着文成杰座小区。再往北边就是林大北路。宿舍在13楼,视野很开阔,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西直门的嘉茂商场,(后来起了一场大火,那个商场改名凯德)。我们的门牌号是1314,音译过来就是“一生一世”,很好的名字。


按年纪来说,M君是年纪最大的,90年正月出生的。与我一样,高中复读过一年。大一刚开学时,他跟我讲,他总是做梦又回去复读了,每天都能被吓醒。我也是做类似的梦,直到大二才不再做这样的梦了。最近几天又在做类似的梦了,可能最近压力比较大吧。


L君的成绩是我们班级10个男生中最好的,也是唯一具有保研资格的男生。L君的大学生活,在我的眼中,就是没有办不成的事情。进学生会,拿奖学金,打篮球,考驾照。最重要的是,找一个艺术设计专业的高挑美女做女朋友,大学的生活感觉就是一番风顺。唯一可能没有办好的事情就是考研究生的了。12年我们决定要考研究生,M君瞄准了国内top1某高校的化工专业,结果因为身体的原因做了个小手术,最后耽误了。想那时我们一块备考物理化学,骑自行车去清华旁听朱文涛老教授的讲课。12年的寒假,我们复习到了腊月28日才回家。


考研不成的结果就是保送本校本专业的一个大牛老师做研究生,研究生刚刚入学,就在本专业的核心期刊发表了文章。正常的学硕的学时是3年,但是第二年春天,M君考上了深圳某地的公务员,他大牛导师最后就让他提前一年毕业了。现在M君在风景宜人的深圳上起了朝九晚五的班,收入待遇好的让人羡慕死。所以说,当时考研出现意外也不一定都是坏事,此一时彼一时。最近听说M君要结婚了,当然是初恋女友。提前祝福他们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8326-940536.html

上一篇:从鸟市的火烧说起
收藏 IP: 119.78.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