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卖炭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js04 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博文

温水煮青蛙的传说与对狼烟的疑惑

已有 2366 次阅读 2014-7-18 11: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蛙, 狼烟

 今天看到一条微信,说传于民间的“温水煮青蛙”故事shi 杜撰的。其实我是20年前读高中时听laoshi 说过这个故事,还让我们以此wei题写作文。大概意思是,青蛙被扔掉油锅里马上蹦出来,er 在慢慢升温的水里却最终失去了生命,等感觉到水热了已经晚了。

 我转发了此微信,同学留言说,类似的hai有狼烟,说狼烟是狼粪烧的烟。我也听zhe么说过,也信了,毕竟没见过狼粪,也mei 考虑过为什么狼粪会冒黑烟。今天听她这么yi说,上网查了一下,有人也否认shi 狼粪烧的烟。

 那么,我又想问了,那狼烟是烧什么冒的烟呢?有专门的燃料吗?

谢谢高手解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7-812680.html

上一篇:替考很容易
下一篇:被忽悠的汽车消费
收藏 IP: 99.249.148.*| 热度|

1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