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卖炭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js04 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博文

替考很容易

已有 2676 次阅读 2014-6-21 23:11 |个人分类:学校生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作弊, 替考

我们走在大街上,全国大城市的大街,都会发现小广告,其中一部分就是做假证。假,是因为有其存在的必要。

这种现象估计是中国特色。官员在职读一个博士,这是真文凭,但到底有没有假在其中呢?不过这文凭hai 真管用,不管真的假的。大家都知道里面的实情,看透不说透。有人乐在其中,有人无可奈何,有人置身其外。

我就知道一些做假的事情。研究生考试,MBA,在河南某高校举行。我也监考,看照片,对笔迹,无线屏蔽,这都不起作用。

大家动脑子想想,我把替考的放进来不就行了?领导指示,这人不要抓,于是照片没用,一切ok。

不过不是我的考场,是另一个朋友的考场,他被迫放水。干嘛与领导过不去?

大家也知道补考,与替考很类似,不过是自己替自己考试。此时的自己如果有关系,马上可以得到老师惠顾,水平大涨,考不及格老师ye会给加及格。这也是身边的真事情,估计很多朋友都知道。

前两天科学网爆料老师收钱或者与女学生暧昧,这很正常,在我们神奇的国度,你让原本俗民何必苦守底线呢?大家都这样了,我也这样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人,还是要有点标准的,尤其是教育领域。环境越不好,越需要 坚守。要像我一样,老老实实不贪便宜不走捷径安守本分,日子也可以,求个心安。

现在的事情。归根揭底,很大程度与国民习惯有关。无原则随大流贪便宜,所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最终坏掉的是整个环境。

就我个人而言,能不参与就不参与,能发挥正力量就发挥,实在不行还是要随波逐流的,除非有实力抗争。

不过我真心不喜欢这种没有原则的国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7-805434.html

上一篇:问一个弱智问题:云气为什么不容易扩散?
下一篇:温水煮青蛙的传说与对狼烟的疑惑
收藏 IP: 99.249.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