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卖炭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js04 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博文

百余院士呼吁全社会回归科学精神

已有 4224 次阅读 2013-9-24 09: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迷信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3/9/282815.shtm

破除迷信,体现在很多方面。说一个人要么高大全,要么低小缺,这就是迷信。

目前社会媒体对院士、对领导的态度就有点迷信味道。

迷信,是因为盲目相信。可谁又教会你质疑呢?从小到大的教育,不就是一种接受和灌输的习惯吗?

破除迷信,可以在这方面有所体现和行动,估计很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7-727384.html

上一篇:林徽因给死去的弟弟写的诗
下一篇:不集体闯红灯
收藏 IP: 120.194.8.*| 热度|

13 许培扬 刘洋 王振亭 袁海涛 余昕 李世春 蔡小宁 曹聪 李柱 戴德昌 李永丹 Acad zhangzh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