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卖炭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js04 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博文

禽流感可以保护鸟禽

已有 2414 次阅读 2013-4-18 23:29 |个人分类:随意心情|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病毒, 禽流感

现在河南已经爆出3例H7N9病例,两例与屠杀有关。

我估计屠宰的侩子手心里会胆战心惊,会担心自己被病毒感染。

其实,病毒有自己的活动领域。只要井水不犯河水,人是没有事的。人被感染病毒,首先是自己有问题。

大概10年前,看过一篇报道,说人类早晚有一天会受到病毒的报复,因为人类已经侵入了它们的领地。我深以为然。

我认为,人类首先要约束自己的行为。很多事情都是人自己找的,说的难听点,是人类的活该。具体到某一个人,那是倒霉。

可能我说的也没有道理,反正我是这样认为的。在宽容的时代,我希望我说的话不会伤害到大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7-681632.html

上一篇:不迷信外文期刊,还是要往外投稿
下一篇:有多少活着的或死去的冤魂?此类事情还要有多少?
收藏 IP: 123.15.57.*| 热度|

2 蔣勁松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