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8516105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851610550

博文

带着一个好心情来开始我的研究生之旅

已有 3019 次阅读 2014-6-24 22:04 |个人分类: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时间过得挺快的,来华南农业大学这边快一个星期了,也该写点东西来开始新的征程。来这里读研究生,是来学东西的,充分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要尽早进入角色,不怕吃苦,不怕累的开展自己的实验课题,争取做出点成绩,人活在这社会,总归是要为社会贡献点自己的力量的。

   前天晚上跟向老师打个电话,他一开口就说在那边一定好好好努力,认真搞,多学点东西。由于老师刚刚开了两天的昆虫年会就没有多聊。不管怎样,在这边一定要是自己学点真东西,如果一个人想在这个社会有点成绩,必须自己去努力,有点自己的想法和本事。一个人自己肚子里有货了,就好多事情容易办了,遇事知道怎么去处理,去解决。

  今天中午,跟蔡老师一起吃饭闲聊了一些东西。生孩子中头胎的故事,一般头胎的孩子要聪明好多,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己孩子的质量,通过这个故事启发我们要好好做实验,好好做计划,多出点成绩,以后生个好孩子,这个是她通过看全英文原著获得的信息。以后有时间自己也应该多看点英文的原著,多学习学习。还有平时要多思考,会安排自己的生活,不能搞疲劳战术,要注意效率,省时省力。平时多出去锻炼身体,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在科研上也不会出好成绩。抓住什么是重点,自己要把自己的事情做漂亮点,对于自己的事情要上心,好好去搞。

  我的研究生课题研究方向主要是与Acc脱氨酶相关的微生物肥料(促生菌和拮抗菌方面的生物菌剂)的研究,以后把精力要放在这上面,在科研上要学会方法,多去思考,多去总结,多去请教师兄师姐,做好自己的实验,少发点时间在玩手机,看一些无聊的网站,多去学习,多看书,解决问题,在科学网上多跟人交流,多请教别人,多看看别人研究成绩,不断去摸索,不断去提升自己。研究生阶段的重点就是想办法多发好文章,多做出好成绩,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相信自己。

  带着一个好心情来开始我的研究生之旅吧,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29388-806281.html

上一篇:土壤的那些事
下一篇:中南大学校长的十二问,值得思考!
收藏 IP: 58.254.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