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gz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ngzhu

博文

安之若素,侬心向暖

已有 1913 次阅读 2014-4-30 17: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行对我来说不是单单的逛街购物吃吃喝喝,而是一次心境的淡然。

在香港深圳游玩了两天,虽稍有仓促却不乏乐趣。维多利亚港湾的夜景很美,人虽然很多,但微风习习的感觉还是能让人身心放松。兰桂坊很嘈杂浮夸,不是我喜欢的环境,在我看来,这是一个虚的世界,也许是有些人劳累工作后的最佳休闲方式,也许是有些人内心的不安全感在指引,也许都不是,毕竟最真实的东西我看不到,所以只稍逛逛即好。之前和姐姐来的时候在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玩儿的不亦乐乎,没有怎么购物,这次更多的是在商场shopping,貌似购物是女生的天性,应该没有不喜欢购物的女生吧,购物也算是一种休闲方式,但购物的程度当然是要和票子成正比的,所以点到为止即可。感谢一路以来我的旅伴对我的照顾,这份友谊我很珍惜。

回到天津以后,就开始生病,可能是之前的病没有好彻底。记得大学时候不怎么生病,那时候感觉整天蹦蹦跳跳的闲不住,现在身体素质确实不太好了。生病吃药是我最烦的一件事情,我很佩服那种吃药能一下吃一大把的人,用我妈的话说就是让我吃药就感觉让我上断头台一样,不过现在没那么夸张,毕竟身体是自己的,养好身体才是关键。我承认我有时候不是很独立,在家的时候我不想吃药就假装忘掉,不过还是被我爸或者我妈逮到。现在当然不会了,但难受的时候哭的毛病还是改不了,想想好搞笑,自己生病自己不关心自己监督自己,谁还会关心你呢。

今天上午听了一堂比较有意义的讲座,如何做一名快乐的科学家,其实在我感觉我离这个题目还差的很远,因为科学家这个字用在我身上,即使是将来的我身上也总感觉那么不搭,我自认为我做事情比较认真,平时对自己的工作也算勤奋,但是要真正做到女强人,事业做得强,我觉得我还需要磨练,可能我内心并不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我也很佩服那些能把科研做得很优秀的人,很欣赏讨论科研问题讨论的很激烈的学术氛围,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好好的做下去,虽没有信心做到很强,但不会轻易放弃。没有人一开始选择就完全是因为喜欢而选择,因为起因太多,探讨也没意义,有意义的是如何在自己已在的道路上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

以前生活的很单纯,无论感情亦或生活。现在很多事情不得不考虑,不得不去想。不过想又能如何呢,不想又能如何,看事情也许真的不能总看到最坏的一面,也许自己努力了才能是好的,永远去追求,永远不去强求。

此后的山一程,水一程,朝一隔,夕一沉,安之若素。

寥寥洒洒写了这些,停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24160-790144.html

上一篇:风漫过的街角
下一篇:春去春回难负碧苍,韶光易老佑一世安好
收藏 IP: 60.28.1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