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用600册杂志换来的教训

已有 3470 次阅读 2021-12-9 19:59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匪我求童蒙

 

没有人愿意问问题。这是我用600册杂志换来的教训。不管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没有人愿意问问题。

以前我觉得是也许只要给他们找一个借口,还是有人愿意问问题的。但是我用600册杂志换来的教训是,没有人愿意问问题。即使你专门为课程建了一个教学群,仍然没有人愿意在群里提问。据说因为微信是实名的,而QQ可以匿名。其实这只是借口而已。即使你上课不点名而且送东西地问问题,仍然没有人愿意配合。据说因为课堂上人太多,以后会见面,所以放不开。其实这也只是借口而已。

所以呢,现在教学里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没有人愿意问问题。

很难,真的很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315895.html

上一篇:三个预言
下一篇:为什么考试不让用计算器?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16 张学文 武夷山 尤明庆 张士宏 张鹰 李学宽 贾玉玺 刁承泰 史晓雷 孙颉 周忠浩 郑永军 王安良 曾纪晴 王飞 余国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