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网课琐记6

已有 1621 次阅读 2020-3-4 10:38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Free as in freedom, not as free-beer.


今天是第六次课,开始讲第四章。准备分3次讲完。怎么样把光分开?如何判断分得有多开?最终的限制条件在哪里?利用色散和干涉。几何光学和波动光学。

分光其实就是建立波长和空间的一一对应关系。当然,也可以变成时间或者强度上的一一对应关系。自由光谱区里的自由更像是“be free of”。

今天多了一些提问,但还是在课前和课后,其实应该在课堂上有更多提问才好。只是对着空气说,对着空气听,很难相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

智慧教室的对话窗口,最下面一行被挡住了,被提示语句“发言需有音、视频设备”挡住了,而且不能往下拉,只能等到再有人问问题的时候,才能看到这句话往上走,但是新的话又被挡住了最后一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21703.html

上一篇:再次挑战高考数学
下一篇:又试了试物理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