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ox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oxy

博文

【梦想进行时】——演讲稿:学长大话“白日梦”

已有 3316 次阅读 2014-11-7 23:02 |个人分类:神外资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长大话“白日梦

演讲者:王栋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感谢医学院团委书记张老师,感谢具体安排此次演讲活动的各位学生会、社团的小领导们,今日有幸和青春年华的你们——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社会的精英,来侃侃痴长你们几岁的一个学长的三个“白日梦

 

你们肯定很好奇,为什么说是“白日梦

 

因为这三个梦是在白天做的!

环顾四海,多少国家民不聊生、战火纷飞一片黑暗,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昌盛的中国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中国梦的中国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国富民强的中国,黑暗正在远离我们而去我们中国必将是霞光万丈、一片光明大白天!

 

现在你们知道了这三个白日梦”是因为白天做的!

接下来,你们肯定又好奇这三个“白日梦”到底什么?

 

引用马丁·路德·金他老人家一句绝世名言,你们学长的三个“白日梦横空出世


白日梦之一I have a dream:神外权威SCI杂志的中文版

——当一个学贯中西的好医生!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神经外科青年医师,我爱好我的专业,我想做一个好大夫,我想攻克神外专业的疑难杂症勤奋好学,我知道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不单改变我们小医生的命运,更重要的是改变患者的命运;我学无止境,知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期待神外权威SCI杂志的中文版发行让最新的、正规的、进步的思想、理念、技术设备等等,涌入植根2万神外人的心中,造福千千万万的中国患者!

 

白日梦之二I have a dream中华神经外科的SCI英文版

——当一个傲视全球的中国医生!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神经外科青年医师,我爱好我的专业,我做一个学问人想把中华优秀的医术传播到世界各地造福全人类。我想有一个中华神外自己的SCI杂志,我的研究成果传递到国外去;我想有一个中华神外自己的SCI杂志,不单接受高质量、高水平的英文文章,更重要的是鼓励、帮助所有神外人去做正规的科研撰写严谨的论文,提高整个中华神经外科学术水平;我想有一个中华神外自己的SCI杂志,中华神外人昂首挺胸走出国门,国际神经外科舞台上激荡文字,赢得尊严,赢得喝彩!

 

白日梦之三I have a dream神外青年人有高品质的生活

——当一个堂堂正正青年医生!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神经外科青年医师,我爱好我的专业,我有学历愿意吃苦耐劳,我想做一个有尊严的医生,我想正规途径获得我该得的、合理的体现我价值的经济报酬,成家立业,我更想追求高品质的生活!

 

说完了这三个“白日梦就聊聊一些幕后花絮:

 

2014.10.16公开发布“梦想”后,截至2014.10.22

合计:总发布平台:32个,其中微信公众平台14,阅读数:22329  点赞:219

各大论坛、网站均有网友积极互动,其中2014年10月20日荣登医脉通热点文章榜首

 

当房东大爷跟我要这篇文章的时候,当快递小伙跟我要这篇文章的时候,当卖油条的大叔跟我要这篇文章的时候,当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跟我要这篇文章的时候,当美丽的空姐跟我要这篇文章的时候,当国外友人跟我要这篇文章的时候,当很多很多人跟我要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知道了,我的梦想,已经超越了神外人,已经成为了医生的梦想,老百姓的梦想,中国人的梦想,地球人的梦想,宇宙人的梦想......

 

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想,我们的梦想篇,实际上是在传递一个信念:“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做,我做故我飞”,让世人知道自己的价值,现实的残酷只是自身寻求解放和进步的动力,任何人都可以怀揣梦想飞的更高。我希望出现“梦想体”:一个大学生的梦想,一个医学生的梦想,一个教师的梦想,等等,接下的文章让你们年轻人来接棒写下去,而我们神外人,进入第二阶段,探索之路——神外资讯,我参与,我快乐,我收获,引领这场梦想之旅!

 

期待不久的将来,你们学长的探索之路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谢谢大家



后记:本来此演讲稿不准备公开发布,不过一位神外兄弟看了后,说了一段话,我觉得也许对其他人会有启发,则此演讲稿有必要、有价值让更多人看到。


以下是那位兄弟的回信:

拜读了王老师的演讲稿后深受启发,结合目前自己的处境,更加坚定了我自己的理想。也许道路是曲折的,但是谁都不能阻挡我追寻梦想的脚步。也许结局是残酷的,但是谁都不能嘲讽我曾经付出的努力。谈梦想,我敢来,我为自己代言,我不后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03838-841916.html

上一篇:如果我是主编,我会让“梦想”飞一会!
下一篇:我为什么替“浙大好医生”张建民教授做宣传?
收藏 IP: 118.114.77.*| 热度|

1 zhngsh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