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的天空,自由景行 - T.J. Sh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shi Fly in the flying sky, freely climb in the mountain high——T.J. Shi

博文

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已有 2215 次阅读 2015-3-21 10: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T.J. Shi

今天是世界诗歌日(World Poetry Day),诗歌“作为人类灵魂的深沉表达,作为全球普遍的艺术,诗歌是对话与和睦的工具。因为它使我们得以领略语言的真挚表达,诗歌的传播有助于文化间对话与相互理解。”

如果说通过设立节日真能实现某种目的,那么以后一年365天都会成为某个节日了,反而没有了任何意义。我想诗歌凝聚着人们最深沉的情,最崇高的理想吧!是我们内心深处情感的爆发,是我们精神世界的投影,是我们孤独的心渴求“懂我”的呼唤吧!真正喜欢的自然会去喜欢,能够体会到诗歌妙处的也就离“诗意”不远了。当我们的认知境界越来越高时,才会发现能一起交流的越来越少。苏轼曾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能够发出这样的呼唤,直到现在读来也一样地振奋人心吧!

也许许多像我一样在科学网上的老师学生,都是现实中无法抒怀,才来到在这虚拟世界写自己的想法,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或者用文字,或者用诗词歌曲图片,说到底也只是一种方式而已,都是为了能找到知己,找到“懂我”的感觉吧。每次看别人的文字的时候,或者自己写文字的时候都会想到也许,也许在现实世界的某一个地方,有一个人就和你有着一样的困惑,一样的想法,当Ta看到你文字的时候,那种“懂”的感觉该是多么的奇妙啊。

临近毕业的我,敢问路在何方呢?诺大的世界懂我的人又在哪,不想科研,不想学习,不想工作,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也许连我自己都不懂我自己了,社会给了人们无形的压力,而这无形的压力又总会让我们渐渐屈服,如果哪一天我也选择了屈服,并不是我失败了,而是另一个我战胜了这个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94056-876063.html

上一篇:思考·漫步人生路
下一篇:浙里忆年华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1 李本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