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河南科普报告行拍摄花絮:辽阔平原麦浪翻滚、崇敬瞻仰杜甫故居

已有 3354 次阅读 2015-4-26 20:56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河南科普报告行中的拍摄花絮

2015年4月下旬,应《我们爱科学》杂志邀请,受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演讲团的派遣,我独自来到河南永城和郑州科普讲座。

这几天,几乎每天两场报告,东奔西跑,着实有点疲劳。不过,在永城,由于市教育局行文学校作为《大手拉小手科普行》活动,再加上局长多次亲临认真听讲,学校师生也非常投入听讲,更激起我讲课的热情和投入,效果还都不错。我也获得了难得的精神享受。

与此同时,在百忙之中也拍摄了几张有意义的照片,愿与朋友分享。

其一,河南辽阔平原上的绿油油麦田以及麦田中点缀的楸树花园;其二,参观我国伟大诗圣杜甫诞生地河南巩县南瑶村笔架山麓的纪念馆。

照片1早晨,河南永州天空的高积云预示未来的晴天

 

在永城四天报告完毕后的第二天早晨,我们驱车返回郑州。途中,但见一望无垠的麦田,令人心旷神怡,情不自禁地拿出相机在汽车快速奔驰中拍照。也算抓拍到了几张可以欣赏的照片。

照片2河南平原上一望无垠的麦田惹人喜爱

照片3麦田中穿越而过的输电高压线显示了人们生活对于电动力的需求

照片4一望无垠的麦田中星罗棋布楸树花,可见农民们生活的丰富多彩

照片5辽阔麦田中盛开的楸树花随处可见

照片6在农民们的屋前屋后更是楸树花争艳

照片7拜访1975年同做珠峰天气预报的朋友刘长秀及其夫人

 

4月26日,星期日,郑州负责接待的孔令云陪同我去参观我国诗圣杜甫的故居。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先来到杜甫故居(照片8、9)。通过参观,得知杜甫诞生于河南巩县南瑶湾村笔架山下的窑洞里(照片10、11)。

照片8.原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先生题写的杜甫故里匾额

照片9.杜甫故里位于河南巩县南瑶村笔架山麓

照片10.杜甫诞生的窑洞位于这座笔架山麓

照片11.人们瞻仰我国诗圣杜甫诞生的窑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885413.html

上一篇:认识珠峰系列之八:攀登珠峰气象预报春秋之一(03年央视直播风雨
下一篇:花开花落结果传宗 人生一律善始善终: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葵花园记
收藏 IP: 1.192.224.*| 热度|

6 檀成龙 宋长山 李学宽 朱晓刚 杨正瓴 杨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