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八.妙趣横生的浮冰画面透视图回味无穷

已有 2866 次阅读 2014-8-23 09:08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八.奥妙无穷的浮冰画面透视图:

2007年以来,我曾经多次赴北极,与北京中学生一道科普考察。所谓科普考察的内容之一,就是尽可能地把科学家在北极科学考察的成果向中学生普及,尽可能地把科学思维和方法向中学生普及。为此,我们尽可能地训练中学生做一点野外采集科学样品,在室内分析科学样品,学习总结,尝试写一篇短小精干的“小论文”。

每次科普考察,各个中学都有老师带队,我的任务相对于过去科学考察而言,要轻松多了。因此,我有了叫多的机会去欣赏北极大自然。其中之一,就是欣赏北极浮冰上的美丽画卷。

我曾经拍摄到浮冰上的书法作品,这里愿与朋友共赏(照片1、2)。

照片1.北极浮冰透视图:天书“玉”字笑傲江湖

照片2.文人墨客难识天书:为?虎?鸟?

 

今年,我又怀着对浮冰画卷的好奇心,拍摄、选择、思考……然而,至今也没有破译浮冰画卷的“奥妙”。抛砖引玉,与君共赏。

照片3.浮冰面面透视图:天马行空任遨游,浮想联翩谈风流。

照片4.浮冰面面透视图:激战一触即发

照片5.浮冰画面透视图:仙游何方无需问,云里雾里任往来。

照片6.浮冰画面透视图:“接招吧!”霹雳一掌自天降,“赐教了,谢谢。”翻手一托稳坐庄。

照片7.浮冰画面透视图:美人鱼身材苗条,冰雪面洁白淡雅。

照片8.浮冰画面透视图:“安息吧!孩子”老者含泪送晚辈,二十年后又成人。

照片9.浮冰画面透视图:浮云游子意,极昼故人情。

照片10浮冰画面透视图:母子同游北冰洋,培育后代娘心肠。

照片11.浮冰画面透视图:飞天

照片12.浮冰画面透视图:龙腾虎跃太空游,北极冰雪助兴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821603.html

上一篇:七.参观北极鸟岛
下一篇:九.在北极东北部海域科普考察
收藏 IP: 222.35.121.*| 热度|

5 檀成龙 李学宽 张晓良 王号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