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2014北极行纪实:二.重访美人鱼;三.重访奥斯陆雕塑公园 精选

已有 5038 次阅读 2014-8-6 02:40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二.  重访美人鱼

7月25日,一大早,我们来到波罗的海岸的美人鱼塑像处拜访。

还记得,几年前,在我国世界博览会展览时,丹麦政府把这座原始塑像同波罗的海海水一起运往我国展览,足见展览之诚心。

今天,由于还不到九点,游人不多,大家尽兴拍照。

有两点,值得一记。

其一,美人访美人鱼(照片1)。

照片1:美人拜访美人鱼

照片2.同学们为自己的队友倾情拍照美人鱼留影

其二,同学们为自己队友纷纷倾情拍照美人鱼留影。

三.  重访奥斯陆雕塑公园

也不知是第几次访问奥斯陆了。几乎每次都要拜访鼎鼎有名的雕塑公园。

雕塑公园的作者是挪威非常有名的雕塑家、名字好像有点像板块学说的奠基人维格纳。他一生全部精力都投入了这个公园的雕塑,并且全部无赏地捐献给挪威国家,他要求挪威政府不能够向游人收费。

应该说,他真是地地道道的艺术家(照片3)。令人钦佩!

照片3.雕塑公园的作者

这次参观,导游的讲解比较细腻,有所收获。

例如,照片4,妻子临终前依偎在丈夫怀中,那安详的心态流露在她的眼神中;丈夫的手轻轻地搭在妻子的脖子上,低下头,也是安详地凝视着心爱的妻子……

又如,照片5展示的细微入神的母爱:孩子有痛苦,老母亲耐心地劝导,孩子静静地聆听……

 

 

照片4.与老伴相守:妻子临终前依偎在丈夫怀中,那安详的心态流露在她的眼神中;丈夫的手轻轻地搭在妻子的脖子上,低下头,也是安详地凝视着心爱的妻子……

照片5.母爱:孩子有痛苦,老母亲耐心地劝导,孩子静静地聆听…… 除此以外,我在拍摄中小有收获。其一,生命源于太阳能(照片6)。请看:那圆环生命圈演绎了人生周而复始地循环。然而,那循环的能源是什么呢?毫无疑问,应该是太阳能。此时,正是上午8点过,太阳高度角还较低,我巧妙地把太阳拍摄在这生命圈中。其二,父爱伟大(照片7)。请看:父亲高大的身躯轻轻地把儿子高高托起,那健壮的双手,那可爱的笑脸,洋溢着伟大的父爱……其三,与我同飞(照片8)。请看:天真活泼的少女挥动自己美丽的长发,兴高采烈地飞奔—奔向幸福的未来,凑巧的是,正当我们参观是,一群天鹅正好飞来少女雕塑像的后面,宛如跟着少女一起飞向幸福的未来……其三:送你一程(照片9)。请看:天鹅起飞,人类的母亲捧起双手,逐渐抬高,仿佛要尽力送天鹅一程……照片6.生命源于太阳能:那圆环生命圈演绎了人生周而复始地循环。然而,那循环的能源是什么呢?毫无疑问,应该是太阳能。我巧妙地把太阳拍摄在这生命圈中。

 

照片7.父爱伟大:父亲高大的身躯轻轻地把儿子高高托起,那健壮的双手,那可爱的笑脸,洋溢着伟大的父爱……完整信息j

照片8.与我同飞:天真活泼的少女挥动自己美丽的长发,兴高采烈地飞奔—奔向幸福的未来,一群天鹅正好飞来少女雕塑像的后面,宛如跟着少女一起飞向幸福的未来……

照片9.送你一程:天鹅起飞,人类的母亲捧起双手,逐渐抬高,仿佛要尽力送天鹅一程……

    在重访奥斯陆中,还有一件新鲜事。过去,我曾经多次路过奥斯陆机场,印象深刻之一是,机场里没有免费的饮水。可是,这次不同了。同行的北师大二附中王老师首先发现了免费的饮用水。我和中科院地质所孙教授立即前往取水,实在有些渴了。孙教授正在高高兴兴地取水(照片10)。

照片10.孙继敏教授正在奥斯陆机场认真地取水

看来,任何事物都在不断地变化之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817391.html

上一篇:2014北极行纪实:一.出北京到哥本哈根
下一篇:2014北极行纪实:四.再入北极圈到达朗伊尔宾
收藏 IP: 148.122.56.*| 热度|

8 王春艳 檀成龙 韩枫 杨正瓴 赵凤光 wangqinling yunmu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