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夜晚拜访成吉思汗广场

已有 2767 次阅读 2014-6-28 14:29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夜晚拜访成吉思汗广场

这些日子,在呼和浩特科普讲座。

6月11日晚上,晚饭后,步行回呼和浩特新城区的巨华国际大酒店,路过成吉思汗广场,但见呼和浩特市的老年人们正在广场上跳舞。这是我国各个城市的普遍现象,不足为奇。

圆月当空,看来应该是接近农历十五了(照片1)。月光下的成吉思汗广场似乎显得生气勃勃,人们在广场上留影纪念(照片2)。照片2中,在成吉思汗塑像后面的灯火辉煌的高大建筑就是我要回去的巨华国际大酒店。

照片1呼和浩特上空圆月当空,应该是接近农历十五了

照片2明月下的成吉思汗广场更显得生气勃勃

 

成吉思汗,那时我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也是欧洲人心目中敬畏的对象。我曾经听到过一些欧洲朋友多次提到成吉思汗的大名。

远望,那高大建筑上的明灯正在为成吉思汗塑像照明,让一代伟人在夜间指挥千军万马驰骋(照片3)。就连那圆月也在成吉思汗塑像的鞍前马后伴随(照片4)。我抬头仰望,一代伟人成吉思汗的塑像仿佛还在蓝天下翱翔奔驰(照片5)。

难忘伟人,伟人难忘!

照片3那高大建筑上的明灯正在为成吉思汗塑像照明

照片4圆月在成吉思汗的鞍前马后伴行

照片5月光下的成吉思汗塑像在蓝天下翱翔奔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807348.html

上一篇:俯瞰西宁----关爱青藏高原环境变化
下一篇:久违了的祖国蓝天
收藏 IP: 222.35.171.*| 热度|

2 武夷山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