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北极动物之二:北极海豹与海象(近数十年来,见北极熊容易,见北极海豹难。为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对待?

已有 5368 次阅读 2020-8-9 09:36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极动物之二:北极海豹与海象

北极海豹憨厚可爱,但,近数十年来,“见北极熊容易,见北极海豹难”。何故?人类之中的贪婪者大量捕杀海豹牟利。

在此情况下,虽然我去过北极19次,但拍摄到清晰的海豹全身照片只有两次(照片1-2),其他两张是外国朋友赠送(照片3-4)。

有感海豹现状,填词一首《菩萨蛮•关爱海豹》:

憨厚可爱数海豹,偏有贪者捕杀狂。当今赴北极,相见海豹难。

呼吁地球人,杀心必自灭。生物若消亡,你我也绝迹。

 001照片222 - 副本.JPG

 002照片1084很难拍摄到的北极海豹 - 副本.jpg

 003BeardedSeal - 副本.jpg

004Image8 - 副本.jpg 

 

海象,喜群居(照片5),有时下水游泳也集体行动(照片6)。其实,海象最美的地方是它们在水上游泳是的头部或面部(照片7-8)。偶尔,海象也在地面翻跟斗玩耍(照片9)。

 005L1170150 - 副本.JPG

006重新曝光 复制 IMG 080 - 副本.jpg 007L1080392 - 副本.JPG

 008L1020455 - 副本.JPG

 009复制 重新曝光 L1000898 - 副本.jpg

 

 

     朋友,当你赴北极参观时,千万记住:关爱北极生物,关爱北极环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245609.html

上一篇:北极动物系列词画配之一:北极兔和北极麝牛;陆续发表北极海象与海豹、北极燕鸥、北极海鸥与巨鸥、北极狐和北极熊等故事
下一篇:北极动物之三-北极狐(一)智慧可爱的北极狐:北极狐为什么冬夏皮毛颜色截然不同?北极狐如何守株待兔似地捕食鸟?
收藏 IP: 120.244.220.*| 热度|

14 檀成龙 郑永军 吴兆录 张叔勇 杨正瓴 张晓良 高建国 范振英 王兴 杨卫东 冯大诚 马鸣 徐长庆 韦四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