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四、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它是南疆唯一的国家湿地公园,占地1800余亩;湖水碧绿清澈,芦苇茂盛,是鸟儿的天堂。 精选

已有 6883 次阅读 2019-6-11 20:05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四、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

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于2016年8月开工,2017年1月,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它是南疆唯一的国家湿地公园。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800余亩,就目前新疆的重视情况来看,是很有前途的国家湿地公园。

 

    

在湿地公园里,第一印象是,这里的花淡雅,淳朴,宛如野花,这里的湖水,碧绿,清澈,湖里一片又一片芦苇茁壮成长,是鸟儿的天堂;第二印象是,这里的鸟儿们忙忙碌碌,觅食忙。

我们来到《百花池》畔,但见这里的芦苇又粗又壮,宛如绿色海洋;淡雅的野花惹人留恋,60多岁的前哨也情不自禁地拍照,更不要说风华正茂的女士了。

 

 

芦苇茁壮成长

 

 

 

       如此淡雅的花草给人一种融入大自然的感觉

 

野花淡雅人人爱,男女伫立心留恋。

 

 

     一座高约10米的“观鸟楼”把70多岁的老人们吸引,依次登高远望。我专心致志地观鸟,跟踪鸟,拍摄鸟,发现鸟儿们既潇洒,又忙碌。在鸟儿们飞来飞去中,仿佛嘴里都没有闲暇,都在觅食。

一只黑水鸡在湖畔专心致志觅食;天生一双美丽而修长细腿的黑翅长脚鹬倍显高雅,她展翅飞翔宛如美妇在空中时装表演;一对鸬鹚先后起飞,比翼双飞;邂逅一只杜鹃从树上觅得食物后,立刻展翅高飞,那美姿惹人抓紧拍照;一只乌鸫从树上觅得食物,也赶忙飞去,应该是飞回自己鸟巢吧!

一只家燕仿佛在关注我为它拍照,一只白鹡鸰觅食后巡视远方,一群野鸭结队飞翔。

还有一只水獭悠哉游哉地在湖里游来游去。

一幅幅和谐、生动、活泼的自然画卷,在这湿地公园中,随处可见,令人流连忘返!

 

 

 

登高拍摄别有情趣

 

      一只黑水鸡在湖畔专心致志觅食

 


    天生一双美丽而修长细腿的黑翅长脚鹬倍显高雅

 

    黑翅长脚鹬展翅飞翔宛如美妇空中时装表演

 

一对鸬鹚先后起飞

 

        然后比翼双飞      

 

    邂逅一只杜鹃从树枝上起飞

 

        杜鹃展翅飞翔,太美。

 

 

       一只乌鸫从树上觅得食物后飞向自己的鸟巢

  

         一只家燕仿佛在关注我为它拍照

 

    一只白鹡鸰觅食后巡视远方

 

         一群野鸭结队飞翔

 

一只水獭游来游去

 

下一节,火焰山似的《温宿大峡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184395.html

上一篇:三、生气勃勃的罗布人村寨--沙漠中的世外桃源:起伏的沙丘,碧绿的湖水,青青的草地,茂盛的胡杨,生气勃勃的村寨
下一篇:五、火焰山似的温宿托木尔大峡谷:全景为岩盐喀斯特地貌和峡谷雅丹地貌为代表的地质遗迹和地质景观。
收藏 IP: 223.221.240.*| 热度|

11 檀成龙 李剑超 徐耀 杨正瓴 杨卫东 王旭升 张晓良 马鸣 张焱 樊晓英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