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享受拍摄百年难遇的月全食过程:千好万好,还是自己家园好! 精选

已有 5964 次阅读 2018-2-1 07:50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享受拍摄百年难遇的月全食过程:千好万好,还是自己家园好!

     昨天,不少人都投入了观赏百年难遇的月全食活动。我家也是一样。

     昨天上午,我专门去颐和园选择拍摄月全食的地方,根据月出规律,我选择在十七孔桥的龙王庙端。为了顺利前行,还调查了去颐和园新宫门的乘车路线。下午四点,我和夫人准备好了应对今晚在低温下拍摄月全食的一切准备,提早于五点三分到达颐和园新宫门。

我们满怀希望地准备入园,然而,颐和园停止入园了,就差3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说,“全北京市都在执行冬季游园时间,五点停止入园,七点禁园。”无奈只好返回,好不扫兴!

观赏此次月全食过程都在我的小区,从18点23分到23点19分。

待到拍摄完毕,夫人感慨地说,还是小区好,随时可以回家,暖和暖和,方便方便。由此,引起我的一件有趣的回忆:1月29日傍晚,就在我家北面的大树上,一只喜鹊长时间地观赏圆月,让我尽情地拍摄了好几分钟。这也许是提示我“还是在家园观赏百年难遇的月全食吧!”


    18点23分


    18点55分


    20点1分


    20点48分


    21点13分


    21点14分


    21点35分


    21点36分


    23点19分


   1月29日17点49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097909.html

上一篇:人民日报头版报道我院科普演讲团获2017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特别奖
下一篇:分享“探秘大香格里拉”(3) 梦幻香格里拉之“走进横断山脉”
收藏 IP: 111.132.231.*| 热度|

34 史晓雷 檀成龙 王从彦 周少祥 张叔勇 冯利霞 杨正瓴 吕为民 宁利中 许培扬 李莹 骆小红 刘钢 戎可 晏成和 徐长庆 刘全生 李瑛 苏德辰 杨金波 李毅伟 张晓良 黄永义 杨学祥 张珑 信忠保 易波 曾荣昌 张莹 韦四江 吴明火 孙颉 郭文炎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