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fda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jfdafeng

博文

教师节

已有 1490 次阅读 2019-9-10 11:18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七岁上学,二十七岁离开校园,求学时间整整二十年。在我求学道路上的各个阶段,会有一位对我影响至深的老师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我小学语文孙老师。那时候,我因为没有订新课本而没有学习资料,他把他的资料送给我用。时至今日,想起那段时光,心里满是感激。

我初中语文罗老师。我能写相对清秀漂亮的字,是因为他的书法课。他带领我们一块练字,一块领略书法的魅力。他的字胜过一般书法家的字。那时候,见字如面,成为最浪漫的情话。

我高中英语刘老师她批改作文后送给我这样一句话:相信你会成为最棒的自己。这句话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在以后的学习还是后来的工作中,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挫折,无论身处怎样的迷茫和无望,正是这句话给了我满血复活的力量。那段时光,我从哪里跌倒了,我又从哪里爬了起来。

大学时,我的论文指导王老师他活跃的思维,开阔的思路,教会我不要做僵硬的书呆子,而是要做独立的思考者。大学时光,我自由自在,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读书思考。

读研时,我的导师任老师她给我提供了自由宽松的交流机会,她是一位严师,又像是一位知心大姐。

最后,祝老师节日快乐,每天都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8097-1197396.html

上一篇:水调歌头·又到秦安
收藏 IP: 118.183.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