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宁要西方资本主义的草,不要中国社会主义的苗”?

已有 8835 次阅读 2015-10-4 10:24 |个人分类:人生.世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香港的某些“民主人士”:“宁要西方资本主义的草,不要中国社会主义的苗”?
http://comment.ifeng.com/view.php?docUrl=http%3A%2F%2Fnews.ifeng.com%2Fa%2F20151002%2F44777881_0.shtml&docName=香港最糟糕黄金周:珠宝店里服务员比客人多

&skey=d8e13b&speUrl=

 

“糟糕黄金周”是近年来香港某些继承和发扬大陆当年“造反派”的“光荣革命传统”的“民主人士”致力于对抗中央政府、驱逐“糟糕大陆客”所得到的结果之一,他们如愿以偿地取得了初步战果,如果再接再厉,他们还将获得更加辉煌的战果!

当年“四人帮”有“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之说,而今天香港的某些“民主人士”以其实际行动表明,他们似乎正在干着“宁要西方资本主义的草,不要中国社会主义的苗”的事。

由香港近年来所发生的故事,足见“四人帮”之遗毒犹在,“造反派”之阴魂不散!看来,反思和总结“文革”之教训,不仅仍然必要,而且还是任重而道远!


侯成亚  2015-10-4 13:44“四人帮”没有人说过“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的话。凡事都要实事求是。那是老百姓乱说的,没有代表性,就像当年的“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一样。

博主回复(2015-10-4 14:40)

“宁长社会主义草,不长资本主义苗”最初由江青提出,是流行于文革时代的一句著名的“豪言壮语”,类似的口号,在铁路有“宁要社会主义的晚点,也不要资本主义的正点”,在厂矿有“宁要社会主义的低速度,也不要资本主义的高速度”。——参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29bcef0100fw1g.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925174.html

上一篇:老子的道德观:道德出于自然
下一篇:中国现行政制的症结:“见人不见官”
收藏 IP: 114.216.176.*| 热度|

3 陈儒军 蒋永华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