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双重价值标准的普遍性

已有 2175 次阅读 2015-5-30 00:28 |个人分类:人生.世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来双重价值标准具有普遍性:


美国是在国内社会奉行多元论的价值标准,在国际社会奉行一元论的价值标准;


中国是在国际社会奉行多元论的价值标准,在国内社会奉行一元论的价值标准。


在有阶级的社会里,要一以贯之地实行单一的价值标准是不现实的。


只有在被马克思和恩格斯称之为“自由人的联合体”的理想世界(无阶级、无国家的社会)中,自由才是人类唯一的价值标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894072.html

上一篇:当官最难
下一篇:龟虽寿
收藏 IP: 222.93.254.*| 热度|

4 侯成亚 孙友甫 王小平 张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