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老百姓永远不会做也无须做"鸡蛋里挑骨头" 的事

已有 3130 次阅读 2014-7-8 01:02 |个人分类:人生.世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专家:过度夸大美国对中国不利 美军没那么强

3年前猛打高铁的活跃者应羞愧


中国这些年有这样一群人,国家一出事,他们就特兴奋,国家出成就,他们也一定要鸡蛋里挑点骨头。



我都搞不清了,这些年究竟是谁对美国如患了软骨病?究竟是谁对本国做了挖墙脚的事?是老百姓吗?


对于老百姓来说,无论美国还是法国、德国等等,与他们有何关系?无论这个国家出什么事,对老百姓有多大关系?难道这个国家是老百姓的?


过去、现在、将来,老百姓都是这个国家的被统治者。所以,老百姓永远不会做也无须做"鸡蛋里挑骨头" 的事。


自古以来,中国的老百姓只有在树皮都被啃光了的情况下才会不学而能地揭竿而起。所以,如果这个国家发生什么事情,一定不是老百姓“特兴奋”或“特悲观”,只有统治或希望统治这个国家的人才会“特兴奋”或“特悲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809865.html

上一篇:钓鱼岛与南海孰重孰轻?
下一篇:仇必和而解
收藏 IP: 222.93.252.*| 热度|

7 林中祥 周健 侯成亚 陈龙珠 孙友甫 lbjman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