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道德真经

已有 3221 次阅读 2014-7-5 16:18 |个人分类:人生.世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道德经

政治之事,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儿。


不读《老子》”知其白,守其黑”之语,不知《老子》“正言若反”之理,不宜从政。


“正言”者,道德之言;“反”者,道德之反。


口说道德之言,身行反道德之事,是之谓“正言若反。明于此理,可以从政。


道德者,道与德,虚位也。不明此理,则不得从政之道,如是者,为政必败,是之谓“上德不德,是以有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809264.html

上一篇:陈玉荣工作室有剽窃拙文的嫌疑
下一篇:钓鱼岛与南海孰重孰轻?
收藏 IP: 114.218.65.*| 热度|

14 李轻舟 刘立 吕乃基 徐晓 高建国 智宇 朱晓刚 曾新林 孙友甫 逄焕东 俞立平 刘全生 anran123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