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闲言琐语:是“鸭声”好听,还是“鸡声”好听?

已有 3292 次阅读 2012-9-26 13:15 |个人分类:人生.世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李娜

新闻背景:因为在中日关系敏感的时刻参加WTA东京站的比赛,李娜被不少人扣上了“汉奸”的帽子,且附议者甚众。

独家评论:钓鱼岛是中国的,李娜是谁的?[查看原文]》:“这些客观理性的辩护对于李娜的指责者们却是鸡同鸭讲,因为双方的出发点截然不同。前者在职业体育的范畴内就事论事,后者则是将体育比赛政治化,并把李娜由个体划归到国家的附属品,她的个人利益也理当让位于‘国家利益’”。

 

博主评论:

 

“鸡同鸭讲”与“鸭同鸡讲”是一回事,前者是鸭听不懂的“鸡声”,后者是鸡听不懂的“鸭声”,凤凰网体育特约评论员麦卡此篇话语属于“鸡声”。然则,对于人,是“鸭声”好听,还是“鸡声”好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616894.html

上一篇:谁希望打仗?
下一篇:“人”是“鸭”“鸡”交往的产物
收藏 IP: 114.217.167.*| 热度|

4 杨秀海 王涛 曹广福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