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科学网最好还是“高成君子”决不“低就小人”

已有 3742 次阅读 2011-1-28 22:1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文章, 主题, 访问量

最近几天上科学网,多次次点击“最新博文”浏览文章,给我的印象是,改版以来的科学网的访问量较改版前的确少了许多。常常是翻过数页,见点击量过百者很少。也许这是刚改版后出现的新情况,是暂时的,以后必会改观?
 
顺便谈点看法。
 
既然科学网最近的改版实际上有向通俗网站接轨的意味,为何还老是围绕“科研”和“教育”这两个老生常谈的主题来确定精选博文?这让人多少感觉到有点儿“自相矛盾”啊!
 
我决不反对科学网将主题确定在“科研”与“教育”上,并且认为对科学网来说是理当如此的,但我觉得,既然是这样,科学网在形式上应该同通俗网站有明显区别,要体现科学网作为高雅的学术网站应有的“清高”,否则象现在这样,则让人有“高不成君子,低不就小人”的感觉。
 
科学网最好还是“高成君子”,而决不“低就小人”。
 
说得不对,请编辑包涵。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408764.html

上一篇:当以“既往不咎”的原则来处理朱学勤的陈年旧事及同类情况
下一篇:有没有“上帝”?
收藏 IP: 117.83.59.*| 热度|

25 刘庆丰 朱志敏 吕喆 丛远新 侯成亚 曹广福 蔣勁松 陈绥阳 苗元华 鲍海飞 刘广明 茹永新 王德华 刘建彬 吴锦宇 高建国 李学宽 吕乃基 巫胜禹 姜洪洲 梁进 赵凤光 赵立平 黄锦芳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