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还有必要认真的从事科研吗?

已有 4103 次阅读 2010-10-27 22:56 |个人分类:学者.学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研

科研?我们的政府并不需要真正的科研,它只需要它的利益,所以,为了它自身的利益,它宁愿从国外引进人才,也决不愿意通过政治改革来改变现行的科研管理体制而使本国的科研人才能够培养出来。

其实,我们的政府比我们更清楚问题的实质所在。只是,政府有政府的利益,百姓有百姓的利益,支配百姓的政府是决不肯为了百姓的利益而牺牲自己的任何利益的。正是这个原因,政府正在大力引进国外人才,以实现政府想要达到的它自身的利益。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科研人员还有必要认真的从事科研吗?

我不敢下定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377790.html

上一篇:至乐的永生是基督教和道教的共同幻想
下一篇:怎样才能创造出国学研究精品?
收藏 IP: .*| 热度|

19 黎在珣 刘建彬 曹广福 孙学军 刘立 高莉 张天翼 侯成亚 鲍海飞 聂广 曾新林 杨华磊 吕杰 fish804 geowk hugege wenmei zengfeng stoneblue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