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周粟”可食与否不是问题!

已有 3840 次阅读 2007-6-25 23:55 |个人分类:国际政治

 本博主最近发表了几篇有关爱国主题的文章,有网友表示其从来不买日货,并以此表明了对本博主的观点和态度的不满。我现在郑重答复如下:


    “周粟”可食与否不是问题!


    伯夷以不食周粟而饿死于首阳山,其民族气节令人肃然起敬;而食吴粟的勾践以其“卧薪尝胆”而最终成就了其复国大业的人也是令人钦佩的!


    小平同志有关国际政治“韬光养晦”的遗言,已被当今许多人所忘了!


    当今有些人唱起了“大国崛起”的高调,所反映的乃是这些人因为我们国家做出了一些成就,举世瞩目的成就,便有些得意洋洋起来,以为“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该轮到咱中华“河西”了,扬眉吐气了,该是咱们“牛一牛”的时候了!殊不知,这是怎样的一种见识啊?——我不好说,也不便说。


    我已发表了《慎言“大国崛起”,慎言“强硬中国”》表达了我的国际政治观点。我对我国对日关系的基本观点正是基于这个观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3770.html

上一篇:“三博”之议——请教于苏青等诸位先生
下一篇:不要去想象一个没有不同意见的世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