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小人哪有资格谈论儒家君子的文化!

已有 4700 次阅读 2007-6-12 21:42 |个人分类:儒家.儒学

 

过着现代人的生活,享受着现代文明的恩惠,却要在思想上回到那远古的“经典时代”,这难道不是吃了饭无事干的寄生虫们的作为?

 

思想和生活应该保持一致,奉劝那些思想复古派在物质生活上首先放弃现代生活方式,重过先秦时期人们所过过的那种生活,经过深刻的体验之后觉得这种古代生活真好,然后向世人充分地说出你们的这种幸福体验,这才有资格呼唤人们回归原儒!

 

否则,就是孔子所鄙视的那种“巧言令色”的小人!

 

小人哪有资格谈论儒君子的文化!____我只是说你没有“资格”,而不是说你没有“权利”。小人有权利但没有资格谈论儒家君子的文化。我尊重你的权利,但鄙视你的人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3150.html

上一篇:儒家、道家同尚“中道”(中庸之道)
下一篇:“俊杰”之“诚信”:大虚若诚,大伪若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