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強拆不是建设国家,而是营造丛林环境

已有 3183 次阅读 2021-1-19 14:34 |个人分类:时评.政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本人本,人世间一切都以人为本,一切价值皆由人的价值派生出来。何谓人的价值?人的尊严是也。何谓人的尊严?人权是也。人权是人之本:


有人权,然后有人的尊严;有人的尊严,然后有人的价值;有人的价值,然后有物的价值,于是整个世界才成为有意义的世界。


强拆的本质是对人权的抹煞,是践蹋人的尊严,否定人的价值,否定人的世界具有人性意义。因此,不管打着什么幌子进行強拆,強拆都是非人行为,都是野蛮的禽兽作为!


強拆之类的禽兽作为屡见不鲜,且往往出自地方政府的授意或授权,所反映的不是某些单位或政府有多么強势权威,而是这些单位作风或政府作风的背离人性和野蛮任性,容忍这种禽兽作为,就是纵容野蛮和糟蹋文明,就是营造弱肉强食的丛林环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1267940.html

上一篇:吾以心学建一流
下一篇:“我思故我在”新解
收藏 IP: 180.106.236.*| 热度|

9 武夷山 刘旭霞 史晓雷 钟定胜 杜占池 尤明庆 周忠浩 杨学祥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