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万花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nmorn

博文

给女儿的承诺!

已有 2887 次阅读 2016-4-18 04: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给女儿做了一个非常正式的承诺,就是那种两人拉着小手指,嘴里说着“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顿时倍感压力。这是我给女儿第一次这么正式的承诺。转眼女儿都已经是可以自己写老师布置作文题目为“我的爸爸”的年龄了。我知道这是一种责任、义务和爱,从她哇哇坠地开始,我就接受了这个需要用我一生的后续生命来完成的任务,直到生命中止。她的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第一次幼儿园、第一次小学,一路走来的她带来了我的世界无数欢声笑语和幸福满满。在生活中无数次的人生低谷的时候,在听到了她叫爸爸的时就又是满血复活,阳光顿时冲破乌云,瞬间光芒万丈。工作中遇到毁灭性的打击时,把录在手机中她的说话音放一段,立即有了强心针的功效,堪比鸡血针,激情和活力再次燃烧起来。刚入职的新同事每天被工作中的事情折磨的焦头烂额,常问我每天保持激情活力的办法,我告诉他们多运动,但一直都没有说是因为有女儿这个暖和的小棉袄。

承诺内容比较简单,我陪她过六一儿童节。和许多的大人一起,每天都被充斥在工作与生活之中,处理不完的事务,没完没了的各类杂事,很少把时间全部给孩子们。即使陪着她们做游戏,人在那里玩着,但心细早已经飞走了,或许正在想单位上李科长什么时候退下来轮到到自己。这应该是大人与孩子的区别了,孩子会把自己纯真无瑕的爱全部给大人,然而大人们三心二意的敷衍着孩子们。我们也都曾今是过孩子,在被大人们一次次的伤害后慢慢的长大。慢慢的我们自己也融入了大人们,变得三心二意,变得世俗红尘。

女儿比较调皮,从小就没有淑女的范儿。记得小时候在公园学走路一定要走路边高的地方,稍大一点就自己玩公园健身器械,再大一点时就爬上爬下的把所有小区健身器材全部征服了。我一度担心她成了假小子,想通过人为干预来进行纠正,塑造理想中的小淑女,所以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找机会好好的修理。在她5岁那年春节前我放出了大招,在她的屁股上留下了一个五指山印记。看着她哇哇哭的泣不成声,我内心中也是疼的许久没换过劲来,但我自己非常的清楚,为了她能够长大成人,可以付出我的全部。在一些茶后饭余的新闻中,因为一些家庭情况常常有父子/父女反目成仇的例子,但对于我来说只要是能有助于她成长的事情我一定会去做,并且是一直做下去,即使有可能出现新闻中结果。其实,她的爸爸也不是一个家庭暴力,从小到现在那是第一次,我想也应该是最后一次。暴力的目的只是希望她能明白,爸爸很爱她,但同样也是最严厉的。还好在她奶奶的精心打扮下越来越女孩子了,小裙子、长发飘飘、各种小花发卡。出门的时候都会精心的装扮一番,慢慢的她自己也学会了,每次都会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下花发卡的样式和衣服的颜色。以前总是担心她的长头发在早上上学前处理起来会比较花时间,没想到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学会了自己扎辫子。

自打有了女儿这个小棉袄之后,就一直琢磨着将自己的“毕身功力”全部传授给她,大到毕业论文答辩、如何谈男朋友,小到日常生活小常识的运动后不能洗冷水澡等。总是想着给我的小棉袄多添加一些棉花、多一点布料,为她撑起一片挡风遮雨的天空,在她还没有走进社会前就具备了足够的战斗力和经验值。不要重复她爸爸曾今走错的路,避免无数次的去打那些没有经验值小怪物,找到合适自己层级的怪物BOSS打,能更快的提升自己,并且更容易成功。这么完美的构思多次被她妈妈无情的否决了,理由是她爸爸妈妈都是自己一步步的走出来的,没有父母辈的guide不一样结婚生子了。从此我就决定在原有版本基础上增加新的验证模块,未来根据她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适应择取。并在构想着通过软件系统来实现“功力”的传递,拿出IT男的专长,用计算的语言来帮忙人类语言处理、总结、传递和归纳。

给女儿的承诺已经进入了软件项目管理的倒退模式,将六一那天的所有工作和生活中的事务统统分解开来,保证过一个全天候无电话无邮件的节日。


2016/4/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3611-970821.html

上一篇:The good wife傲骨贤妻
收藏 IP: 41.190.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