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科研团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png6575

博文

水稻所生技团队与荣稻科技联合举行水稻新品种观摩与交流会

已有 3034 次阅读 2020-8-14 02:46 |个人分类:科研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杂交水稻

    2020年8月10日,四川荣稻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荣稻科技”)与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生物技术科研团队共同举办了水稻新品种观摩与交流会。来自四川、安徽、河南、广西、云南、重庆等省市的种业企业及种子经销商、种植大户60余人参会。川农高科及科荟种业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10日上午,与会人员冒酷暑、顶烈日分别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崇州市)、水稻所-艾诺米专用水稻品种示范基地(大邑)、荣稻科技研发基地(邛崃市)及种粮大户的新品种示范。

image.png

邓其明副教授介绍崇州研发基地新品种试验示范情况

image.png

朱军副教授介绍专用水稻品种试验示范情况

image.png

李平教授介绍邛崃研发基地的试验示范情况

    本次会议得到天府现代种业园区的大力支持,管委会主任祁峰同志亲自介绍园区设立的意义、定位和建设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

image.png

image.png

    10日下午的交流会在天府现代种业园区种子检验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李平教授主持。李双成教授、梁越洋博士、朱军副教授及邓其明副教授分别就智能不育系和恢复系的研发、分子设计育种、糯稻研发、优质杂交稻研发情况做了交流报告。

image.png

    李平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生物技术科研团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打造“三创团队”(创新、创业、创优),更好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为此发起创立了荣稻科技。荣稻科技是首批入驻天府现代种业园区的科技型企业,得到了园区各方面的支持。公司创立以来,在科研基地、制繁基地及软硬件建设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并进入试运营阶段。荣稻科技将发挥创业团队的优势,用最先进的生物科技研发最好的品种,为我国水稻事业和农业现代化做出贡献。

image.png

    特别致谢:感谢成都电视台一台(CDTV1)记者周子阳及其团队的不辞辛劳!感谢天府现代种业园区的接待及提供会议室!感谢成都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成都市重大科技示范项目的支持!感谢邛崃市委、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支持!

image.png

吉香优686:全香型中早熟优质杂交稻

image.png

崃香优686:全香型优质杂交中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3443-1246268.html

上一篇:我所56名研究生喜获博士、硕士学位,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收藏 IP: 118.113.1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