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科研团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png6575

博文

我所56名研究生喜获博士、硕士学位,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已有 4749 次阅读 2019-6-15 10:14 |个人分类:研究生培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6月14日,四川农业大学在成都校区麦立方为2019届研究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1316名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喜获博士、硕士学位。我所56名研究生分别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190614224426.png

        我所56名研究生中,有10名获博士学位,涉及5个专业;有46名获硕士学位,涉及5个科硕专业和2个专硕专业。有2名外籍学生也喜获博士学位。

        授位仪式前,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校学术委员会主席与水稻所2019届毕业生和研究生导师们合影留念。学位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历时1个半小时在细雨中分别与各院、所的毕业生和导师合影。

水稻所2019届毕业生N.jpg

        今年还照了一张学位委员会的全家福,除副主席、党委副书记王斌教授因在外开会缺席外,其余悉数到场。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合影n1.jpg

        前排就站的是学位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左起为朱占元、吴德、朱庆、荣廷昭(院士)、郑有良(校长)、庄天慧(书记)、张强、陈代文、刘登才。

        在授位仪式上,朱庆副校长为新增博导颁发聘书。我所有2名教师获聘博士生导师,分别是马炳田教授和王静教授,至此,我所博士生导师增加至19名。

147A917D5DC20D84F39A42914EA_37F71FCA_1ECAC.jpg

        我所有1名博士(黄衍焱,导师:王文明,论文题目:自我调节的核质穿梭决定RPW8.2介导的细胞死亡和抗病性)和2名硕士(周练,导师:陈学伟、王静,论文题目:两个抗病相关基因平衡水稻产量和抗性分子 机制的初步研究;曹小龙,导师:王文明,论文题目:水稻 miR398b 调控基础免疫的初步研究)分别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和硕士论文奖。荣廷昭院士为优博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F26C590717A9617ABCEEA7ED643_D7EDE9BE_1D4D2.jpg

        我所作物遗传育种硕士研究生周练同学是优秀研究生、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她作为硕士生代表发言。她在硕士期间以共同第一作者(导师第一)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两篇,其中一篇题为《水稻转录因子促进产量并提高免疫》的研究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IF=41)上。

4182F7A3776A212D902A0988457_A8271305_1611F.jpg

        6月13日下午,水稻所为2019届52名毕业生举行了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教学管理秘书朱军副教授主持。在“让老师们再看看学生们”环节,PPT播放着毕业生的相关信息,毕业生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水稻所及老师们的感谢。老师们也送去了祝福和希望,对同学们在读期间为水稻所和课题组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614223224.png

        王爱军同学代表毕业博士生发了言,周练同学代表毕业硕士生发言,所研究生会主席华永欢同学代表在读生向师兄师姐送去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614223235.png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水稻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勉励大家要自强不息,宣传好水稻所,发扬好水稻所的光荣传统,不管走到哪里,都是水稻所的一员。

        水稻所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强调坚持政治学习的重要性,保证政治正确,坚持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人生少走弯路。

        水稻所所长李平教授作了交流讲话:铁打的学校流水的学生,老师们陪大家的时间到点了,以后的人生怎么走得靠自己。在离别之际,同学们可以拿起相机多照一点自己在川农大学习、生活和挥洒过汗水的地方,多与老师和同学们照一点合影,因为以后很少有机会再回到这里、再与这一帮人聚在一起了。在水稻所的学习经历是你们修改不了的历史,希望同学们担负起水稻所的宣传队和播种机,通过大家的表现为川农大和水稻所赢得社会美誉。希望同学们把在研究生阶段学到的科学思维、团结协作和独立工作能力、学习能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发挥;助人为乐,先帮助别人才有可能得到别人的帮助;有问题不要先从别人那里找原因,要反省自己,调整心态,营造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提高自己的幸福指数;要乐于奉献,不要吝惜体力和恼力,因为这些是可再生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单位好自己才好,单位发展好了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天底下最爱你们的,除了你们的父母就是你们的老师。你们毕业后,老师们还会一直关注你们,为你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感到高兴!

        祝同学们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快乐工作、身心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3443-1185097.html

上一篇:四川农大水稻所在The Plant Journal上发表两篇论文报道水稻减数分裂研究进展
下一篇:水稻所生技团队与荣稻科技联合举行水稻新品种观摩与交流会
收藏 IP: 218.6.135.*| 热度|

3 郑永军 蔡宁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