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mao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aoch

博文

为什么明星都坐拥多家公司?

已有 3382 次阅读 2019-2-13 14:56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演艺界, 明星, 股东

为什么明星都坐拥多家公司?

一段时间以来,演艺明星被推上了舆论风口。其中一个被关注点就是这些明星都拥有多家公司,或者是公司的法人,或者是公司的大股东。少则几家,多则几十家。难道一当上明星,就意味着他们是商业奇才?

恐怕还是巨额的利益使然。本博猜想,可能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其一,或许是个人所得税避税的需要。明星的巨额片酬,如果作为个人收入领取的话,肯定要缴纳巨额的个人所得税。但如果通过公司业务进行操作的话,可能能够大大降低其税负水平;

其二,或许是广告收入分成的需要。广告商为了广告效果,肯定需要与明星合作,明星与其为其他公司打工,不如为自己的公司服务。肥水不流外人田!

其三,或许是为炒股或资产炒作获利的需要。明星的交际人脉,或许能够获得较为精准的商业信息,从而获利。

其四,或许为可能“洗”的需要。

以上仅为凭空猜想。请勿对号入座。特别是相关监管部门请勿对号入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036-1161985.html

上一篇:“拜年”,拜的是谁?
下一篇:学术不端?问题是根本谈不上“学术”!
收藏 IP: 60.24.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