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yan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gyanmo

博文

毕业答辩(二)

已有 1795 次阅读 2022-11-21 22:00 |个人分类:戏剧小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毕业答辩

(喜剧小品)

(都通过教授上)

都教授:老方——!

方阳:诶呀,诶呀,老都!欢迎你来参加答辩!每年都得麻烦你!看看,来了就来了吧,还带什么东西……,噢,也没带什么哈。

都教授:没带东西,就是带了银行卡!(掏出银行卡)

方阳:(伸手要接)不会是来贿赂我吧?哈哈。

都教授:(收起银行卡)有没有搞错!你们现在都不发现金了,要银行卡号!我老了,记不住那十几位号码,就得随身带着银行卡,还有身分证!

 

(丛严院长上)

丛严:方教授,来得早啊!

方阳:(上前和丛严握手):院长好,您今天怎么有时间光顾我的学生答辩会啊?

丛严:没办法啊,上面说咱们的研究生管理呀答辩什么的,都缺乏规范,让我来抽查监督。我就抽上你的答辩了!

方阳:啊?那好那好,欢迎欢迎!丛院长,这是火星大学的都通过教授

丛严:你好,贵姓……

都教授:在下姓都,首都的都,就是韩国电视剧里都教授的……

丛严:噢~,外星来的!哈哈,欢迎!

都教授:不敢,生下来就一直在地球上住着。

 

(魏教授(女)上)

魏教授:方教授好!

方阳:魏教授来得正好,现在人都到齐了,可以答辩了。今天我们邀请了火星大学的都教授,金星大学的魏纳斯教授,参加我的研究生赵……赵超的答辩。参加答辩的还有宇宙学院的丛严院长。他是来监督答辩程序的。答辩委员会主席由都教授担任。都教授,有请!

 

都教授:感谢方教授的邀请。首先请研究生赵超同学介绍论文情况。

赵超:各位老师好,感谢参加我的论文答辩,这是我的论文,请审阅(发论文给每人)。

都教授:(接过“论文”)这么薄?

丛严:怎么才18页?

魏教授:怎么这么少?

方阳:等等:你的论文一共几页?

赵超:18页啊。

方阳:为什么只有18页?

赵超:因为,因为,因为她的论文内容就是18页呀。

方阳:谁的论文?

赵超:师姐的,不是不是,就是我的论文!我的论文短小精悍,处处体现节约精神!

 

都教授:(边翻篇边念)第1页是题目,第2页是摘要,第3页到第10页是背景动机,第16页是总结,第18页是——致谢……?

方阳:我先看看他要怎么感谢我。(念)“首先我要感谢我未曾谋面的导师”?……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赵超:这是事实嘛!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您……

方阳:你,你,你胡说,太不尊重导师了!

魏教授:“其次我要感谢和我相濡以沫三年的……男友”?(摘眼镜看了看赵超)你是男是女?

赵超:我是男的啊!(拿过纸来看,懊悔地)哎呀!我抄……,不是,我写错了!是女友!

方阳:赵超啊赵超,没想到你是同性恋呀你!

赵超:我不是同性恋!

丛严:同性恋也没关系,不影响你学位,你答辩吧!

魏教授:不行,不能答辩!毕业论文只有18页,首先就不符合要求,我不能同意。

赵超:爱因斯坦的论文就只有17页,我比他还多1页呢。

魏教授:不管长短,你的论文内容也不够。你说你做了什么实验?发现了什么,或者证明了什么?

赵超:我用吸铁石做了实验,证明了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

方阳:(气得站起来):这用你证明吗?我让你做这实验了吗!

赵超:您的助手周小露休产假前让我做的就是超导磁悬浮实验,说是要在牛郎星和织女星之间建一条跨银河系超导体磁悬浮铁路……

牛铁.jpg

方阳:我让你建这条铁路了吗?你知道投资得多大吗?

赵超:我想也是啊,这得多少钱、花多少年啊!我这辈子都建不完!

方阳:我让你研究怎么加快磁悬浮列车的速度,现在建不了,以后再建!

赵超:那牛郎等得了吗?

方阳:等不了也得等!嗐,我都让你绕进去了!

赵超:那我也得先让它浮起来呀!

方阳:超导磁悬浮不是同性相斥,是……是那什么效应!

赵超:老师,我想起来了,是维纳斯效应。

方阳:放……,胡说,是迈斯纳效应!

赵超:是,是迈斯纳效应,不是维纳斯(擦汗)

 

魏教授:都教授,方教授,我看这个学生的答辩就到这儿吧。

都教授:我认为没有必要进行下去了。

丛严:方教授,听魏教授的意见吧。

方阳:好吧。赵超,老师们要讨论一下,你先退席吧。

(赵超下)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335-1364720.html

上一篇:毕业答辩(一)
下一篇:毕业答辩(三)
收藏 IP: 111.192.241.*| 热度|

1 郑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