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yan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gyanmo

博文

毕业答辩(一)

已有 2188 次阅读 2022-11-20 23:12 |个人分类:戏剧小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毕业答辩

(喜剧小品)

 

舞台布景:教室,几把桌椅,横幅:银河系研究生毕业答辩

 

人物简介(按出场顺序)

赵超:硕士研究生

方阳:赵超的导师

都通过:火星大学教授

魏纳斯:金星大学教授

丛严:学院院长

 

(赵超抱着笔记本电脑匆上)。

赵超:眼看来到6月中,今天答辩我急匆匆;实验数据没准备好,借师姐论文我来加工!

在座的你们都不着急哈,今天最着急的就是我了。你们问我这三年干什么了?嗐,头一年上课,第二年到外边实习,第三年嘛,找工作,你说我容易吗我!你问我怎么毕业?这就是我最害怕也最不怕的!从毕业的师姐那里借来了论文和ppt,熬了几天没睡觉,终于抄好,不,改好了!昨天已经有好几个同学答辩完了,都没事。我偷偷一问,都挺容易的。老师请的答辩人,都是他的好朋友,能不让我过嘛!看,我连鲜花都准备好了,答辩完一宣布,师弟师妹就把鲜花献给我和导师,照张相给我妈!

你问我导师是谁?我导师就是大名鼎鼎的方阳老师啊!他手下研究生可多啦!30多个。他平时总是出去开个会呀,赶个场啊,我们要见他一面可难了!要不怎么我们背地里都管他叫“放羊”呢! 诶呦,他来了。

 

(导师方阳缓步上)。

方阳:今天是我的学生答辩,我好不容易才抽出功夫参加!这么多学生,怪难为我的,连名字我都叫不上来!

赵超:方老师好!

方阳:好,好,来这么早!真是好学生!比我的学生强多了!这不,要答辩了,我的学生还没影儿呢!诶,你是谁的学生?

赵超:(惊愕)方老师,您忘了?我就是您的学生啊!我就是今天毕业答辩的赵超啊!

方阳:(拍着脑袋)赵超?赵……超?噢,想起来了!好像是有一个学生经常照着别人作业抄来着!原来就是你呀!

赵超:方——老——师,那不是我,不是,我没抄!我姓赵,叫超,超越的超,不是抄作业的抄!

方阳:好啦,不抄作业就好!你是哪年级的学生来着?

赵超:老师您记性真好!我是三年级学生了!我要不是今儿个答辩还真见不到您!

毕业1.png

方阳:抱歉啊,学生太多了,我哪儿能一个一个都认识!对了,平常我怎么都见不到你,今天你来的倒早!

赵超:嘿嘿,老师您看,我不是在实验室忙呢嘛!

方阳:不对!我去实验室从来就没见过你!

赵超:那是您去的时间不对。

方阳:我早上8点去不对吗?

赵超:太早!

方阳:9点?

赵超:太早!

方阳:11点去也没见到你呀?

赵超:11点都去吃饭了,谁还在实验室啊!

方阳:11点就去吃饭了?

赵超:诶呦喂!方老师您不在食堂吃饭吧?您知道12点食堂人多多吗!那人乌央乌央的,别说坐的地方,就连站的地都没有了。

方阳:不会12点以后再去吗?

赵超:12点以后还有饭吗?

方阳:7号楼11食堂不是24小时营业吗?

赵超:7号楼11食堂在学校西头儿呢!走到那儿都夜里11点了!

方阳:看你夸张的!下午也没见到过你呢!

赵超:您几点去过?

方阳:2点啊!

赵超:太早!

方阳:怎么又太早啊!

赵超:我们都是早上9点起床,下午3点起床!

方阳:我警告你啊,凭你这表现,你今天毕业答辩悬。你的论文到现在我都没看过,不是,我都没看到过!

赵超:您也没找我要啊!

方阳:我要?30多个学生,我挨排儿要,我要得过来吗我。再说,我一个学生的论文看一天,也够我看一个月的!

赵超:(对观众)你活该,谁让您招那么多学生来着!

方阳:你说什么?

赵超:我说您应该,您这样的导师就该多招学生,招他九九八十一个学生!

方阳:(谦虚地)我就是想招那么多,也没那么多名额啊!不对,我不是让我的助手周小露管你吗?

赵超:周小露?她生孩子以后就没怎么露过脸!

方阳:那平常谁管你们?

赵超:没人管我们呀!

方阳:师兄呢?

赵超:师兄忙着联系出国呢!

方阳:师姐呢?

赵超:忙着找对象呢!

方阳:合着你根本就没人管!

赵超:您才知道啊!没人管才好呢!(捂嘴)

方阳:你说什么?

赵超:我说,没人管才能锻炼我的独立工作能力呢!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335-1364592.html

上一篇:夏日惊魂(五)(六)
下一篇:毕业答辩(二)
收藏 IP: 111.192.241.*| 热度|

3 尤明庆 周浙昆 郑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