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yan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gyanmo

博文

夏日惊魂(四)

已有 1479 次阅读 2022-11-19 06:52 |个人分类:小说故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夏日惊魂

 (虚构故事)

(四)

石田聪醒了。他发现自己还在床上。刚才不过是做了一个梦。他长舒一口气。

他使劲回忆了一下:明天去长沙上课?他想起来了。他昨天晚上不是备课,而是在准备长沙的短课程。因为疫情,他只需要上网课。

他马上从床爬起来,打开电脑。电脑屏幕显示的,正是他要在长沙讲的课件。没事儿了。网课,还是网课。10点才开始,现在还早。这网课真好!不用担心飞机误点了。

边吃早餐,边习惯地打开手机,打开健康宝自查。健康宝没问题。但是显示的是3天。他一惊:不是昨天才做的核酸吗?怎么今天就显示过了3天了?不行,今天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做核酸!

我身分证呢?做核酸要身分证。他死活想不起来他的身分证在哪儿。

他想是不是落在了核酸点儿。对,可能就是那里。他当时拿身分证给扫码的人时,突然咳嗽了一声,立刻引起了旁边人的警觉,立刻有人喊:“他咳嗽了,别让他走!”

他一听吓坏了,赶紧就跑。他的长跑是蛮好的,没人能追得上他。他使劲跑了好一段时间。回头看,并没有人追他。他停下来,大口喘着气。

然后,身分证就扔在了那里,没拿回来。幸好,他手机上显示核酸是正常的。

他想去核酸点拿回身分证。他今天也确实该做核酸了。他走出小区,走到了小区南边的核酸点。

咦?核酸点怎么没有了?做核酸的那个小亭子,原来就在这里啊,因为旁边有个厕所。厕所明明还在呀,核酸亭去哪儿了?

核酸亭没了?为什么没了?他大声地问路上的行人,那些人都直直地向前走,没有人搭理他。

今天是第三天了。如果不做核酸,明天就是第四天。第四天!第四天,就是超过了72小时!

核酸.png

超过72小时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你进不了任何公共场所,上不了公交车,进不了商店,进不了单位大门,然后冰箱里的东西还够几天?

核酸亭——你在哪儿?

他四周转着,大声喊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335-1364376.html

上一篇:夏日惊魂(三)
下一篇:夏日惊魂(五)(六)
收藏 IP: 111.19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