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yan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gyanmo

博文

夏日惊魂(一)

已有 1380 次阅读 2022-11-17 08:37 |个人分类:小说故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夏日惊魂

 (虚构故事)

 

(一)

石田聪醒了。他揉了揉眼睛,看了一下墙上的钟:7:10。糟了,起晚了!他一轱辘从床上蹦起来。

他今天上班的任务是要参加聘期考核。

作为青年拔尖人才,他在这个大学已经工作了六年!六年,是两个聘期,一个聘期是三年。

三年前,他勉勉强强过关。

这次,他无论如何也得过去。

不然呢?不然?他不敢想像。

这个城市的一切似乎都是高不可攀。房价、物价、学费……。

他还在两年前买了房子。不过这个房子是学校的。价格相对便宜。不过还是背了一身贷款。但是让他最感到不安的是,一旦他的聘期考核不过,他就得离开学校,而买房时签的合同是,一旦他离开学校,他就得将房子退出来。孩子,孩子的幼儿园、孩子明年就要上小学……这一切的一切,都将失去。

他不敢想下去,时间也不允许他想,他得赶紧走。聘期考核8:30准时开始,他的家里学校是5.3km。糟糕,今天他的车限行,他得坐公交车。他拿起一个面包,就匆匆出了门。

从家里到单位,少走路的话,需要倒一趟车。不然就得走一站多地,乘另外一辆车。

他想先在家附近的车站等763路车。根据他的经验幸运的话,他几乎不怎么等就可以等到;不幸的话,也不会等超过10分钟。

他一边等,一边看手机。手机上有这个车的动向。可是,今天他怎么也查不到。他糊涂了。这车取消了吗?明明站牌子还在呀。

等着等着,一辆公共汽车来了。可是没有号牌,不知道是哪路车。他向它招了招手。那辆车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是怎么了?等车开近了,他发现这辆车竟然没有司机!甚至连售票员都没有。他揉了揉眼睛,确实,车上空无一人。从无售票员到无驾驶员,人类进化得真快!

车一点都没有进站的意思,径直开到了路口,而且开到了左转弯车道。啊,那就是763路!牌子在车子后面!他赶紧冲了过去,趁着路口还是红灯,他跑去拍打车门。

他这样做是徒劳的,即使车上有人,有司机,也不会给他开门,因为这违反交规,司机会被罚款的。

追车1.jpg

他手拍疼了。车子无动于衷地走了。他气喘吁吁地回到了车站。从车站这边,他突然发现,站牌上贴着一张纸。走近一看,上面写着:因为疫情关系,本站从5月23日起不停车!何时恢复请注意通告。

今天多少号?几号?今天是礼拜一,是30号,那他每天是怎么上班的?他开车了吗?好像也没有啊。

不行,今天他要去述职,他要去参加关系到他一生的聘期考核!

车子不停了,他怎么办?对,走到下一站,去坐695路车,那车会直接到单位。他跑到那里一看,站牌上写着同样的通知。

他终于想起来了,他所住的居住区已经被限制出入了。就在5月23日,他们的小区已经封了!周围的公共汽车也都停运了!其实那些天他都没去上班。

“那我是怎么出小区的?我今天不是还有聘期考核?我怎么办,我不能不去,我怎么去?”他死活想不起来。“好在我已经出来了。我一定要去。我打车去吧。对,打车去!”

他想设法拦一辆出租车,可是,街上的出租车仿佛也被封禁了,等了半天,没有一辆车在路上。

他突然想起,对了,我干嘛不用滴滴快滴?他赶紧拿出手机打开app。平时多得像蝗虫一样的滴滴快车,现在周围竟然一辆没有!最近的一辆车在20km以外!

他等不了了。他找了一辆小蓝车,扫了一下码,不料,手机报警了!他吓了一跳,赶紧把手机扔到地上!手机报警!健康码弹窗了!他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只扫了一辆单车就弹窗了!

一看表,还有2分钟就到8:30了!无论如何也赶不到学校了!我怎么去学校呢!我怎么去呢!他急得要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335-1364077.html

上一篇:借导师心机巧用 露马脚答辩翻车
下一篇:夏日惊魂(二)
收藏 IP: 111.19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