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gbjcj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gbjcjp

博文

科学网,你好!重病住院数​月,终于回来了!

已有 4384 次阅读 2015-9-14 11:17 |个人分类:坚守信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你好!重病住院数月,终于回来了! 


陈敬朴

 

1.因双腿麻木、脚底冰冷、腿痛,行走难,201410月初,求医北京市S院,某骨科专家根据我过去的拍片,诊断为腰椎尖盘突出,压迫神经,开出腰椎核磁共振的单子。我要求同时做颈椎、胸椎的核磁共振,遭拒绝。腰椎核磁共振的结果证实腰椎尖盘突出,腰椎骨狭窄,压迫神经。该专家医嘱平卧床上13月,开了止痛药。

11月,小便难排,急诊导尿,从此插上尿管。之后,服了大量治疗前列腺增大的药。

20151月,做尿动力检查,发现前列腺已没有问题了,但“逼尿肌无反射”。做尿动力检查的医生说:尿不出、大便难,与腿痛发麻无力都是同一个病源,是神经出了问题。如果治好了腿无力,尿不出就解决了。

将这一结果转告某骨科专家,他立即开出腰椎、颈椎、胸椎的核磁共振,结果在胸椎核磁共振中发现胸椎有一黑点。再做胸椎增强核磁共振,发现“脊椎炎”。

此时,我已卧床34个月,双腿肌肉萎缩……

 

2.立即转北京市t院神经科,知名专家看过片子,认同“脊椎炎”,但同时也发现有脊髓血管畸型的可能,为治“脊椎炎”知名专家收我住院。

20152月,市t院神经科给我打激素,11天激素(5.3.3)还未打完,已瘫痪了,先是下肢,接着腰部:均无任何知觉。全家在医院陪我过了春节。

.

3.20152月底,急转北京市h院神经科,以脊髓血管畸型收我入院。3月初,神经外科手术,由市x院专家主刀。

三个月100天,大量输液,针灸,吸高压氧,一对一的康复训练……. .

我坚持康复锻炼,直至可以下床,扶栏杆站立,出院。

 

4.出院回家后,每周仍去医院康复科坚持康复训练。

现在可以借助助行器、拐杖家中行走。

但留下了脚的麻木无知觉(剪脚指甲.剪破了皮,流出血才发觉),腿的疼痛,脚背与小腿浮肿,还有尿管的困扰……后遗症。

 

在医院4个月,家里天天给我送去中国科学报等我自订的报刊。

中国科学报伴随我度过医院的岁月。

 

  科学网,你好!重病住院数月,终于回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7255-920746.html

上一篇:遗体捐献与遗作面世的意志表达:刁培萼教授周年祭
下一篇:遭误诊致瘫痪 我为什么没有“告”?
收藏 IP: 123.120.5.*| 热度|

32 檀成龙 张鹏举 李宁 刘洋 杨正瓴 戴德昌 李健 蒋敏强 柳林涛 姬扬 叶春浓 梁庆华 蒋继平 蔡小宁 蒋永华 邵鹏 李颖业 武夷山 张能立 袁贤讯 水迎波 韩枫 张忆文 王启云 王海辉 王小平 葛维亚 ljxm wgq3867 ncepuztf biofans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