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1361)】创办深圳师范大学的动议否得好

已有 3964 次阅读 2022-1-29 20:25 |个人分类:少堂志林|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最近几年,有传得火热的,关于以鄙人退休前工作了21年的单位深圳市教科院为基础,创建深圳师范大学的官方或半官方的消息。得知这个消息,真的笑死人了。并曾撰文质疑这个动议的科学性、必要性。


2020年11月8日,我给和我同住一栋楼的邻居,2018年8月卸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院长,现担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广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的郭杰博士送书。郭杰博士去广州任职前是深圳大学文学院院长。早在1990年代中期,也就是郭杰博士从东北一所大学调到深圳大学工作之前,我在珠海工作的时候,就认识他。送书到郭杰博士家后,顺便坐下来聊了几句天。郭杰博士说了一些客气话,又道,现在深圳正拟在你们教科院基础上筹备办深圳师范大学。我听了呵呵一笑,道,就现在深圳教科院的情况与条件,够呛。我认为以前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办得很不成功,学生素质不高,做小学教师都不受欢迎。现在的深圳更是完全没有必要去创办一所师范大学,硬要办也办不好。深圳的中小学需要补充教师的话,可以到全国著名师范大学去招聘,包括招北大清华的博士也不难。(参见《【少堂志林(1289】给郭杰博士送书》)


如今深圳官方发布的有关正式文件(深圳市:印发《深圳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
http://www.sz.gov.cn/szzt2010/wgkzl/jcgk/jcygk/zyggfa/content/mpost_9544516.html),似乎的确“前不见深圳师范大学,后不见深圳师范大学”。

可见深圳还有明白人。

如此,我就不用笑死了。

2022/01/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323297.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1360)】你不是过客,是归人——悼念著名演讲家蔡顺华
下一篇:【少堂志林(1362)】我不以为荣也不以为耻的十个生活小习惯
收藏 IP: 120.229.14.*|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