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万水千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deng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博文

巴渝光辉 2014-02-24 15:58

已有 3580 次阅读 2014-2-25 11:34 |个人分类:鸿爪留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文物, 雾霾, 污染, 重庆, 山城

重庆 渝中 学田湾

   那么熟悉的重庆去哪儿了?那么高大的山城为何不见了?其实它就在哪儿,依然高大,只是被深深地埋葬在雾霾里。没有光辉,光是灰了,还是到博物馆里去欣赏人工光源下远古巴渝的辉煌吧。青铜战鼓的虎鈕生气勃勃,偏将金印的乌龟厚重沉稳,粉彩瓷盘的图案活泼有趣,而重檐庑殿顶的双子母石阙,将汉代的生活和艺术展示得淋漓尽致。

人民大礼堂(现代)

虎鈕錞于(战国)

偏将军印章(东汉)

乌杨阙(汉魏)

粉彩盘(清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3751-770829.html

上一篇:江村调查 2014-02-09 13:17
下一篇:追马高原
收藏 IP: 59.66.127.*| 热度|

1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