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寅初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inchu To be a brisk publisher.

博文

我设计的第一届国际海岸带生物学大会logo

已有 4990 次阅读 2014-11-2 16:1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我们课题组组织的第一届国际海岸带生物学大会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是大量的工作还在继续。以前从来不会想到一个会议竟然需要这么大量的工作,从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我在这个大会中,除了负责一个基因组分会之外,就是大会一些材料的设计工作。下面介绍我的logo作品(如下图2)。它是从图1的西藏喜旋得来的灵感。喜旋(Gankyil)代表“欢乐之轮”,象征汇聚世界的欢乐。我们开学术会议可不就是希望汇聚全世界科学家的欢乐吗,于是我在喜旋的基础上,把三个元素置换成海浪、海藻和DNA代表海岸带生物学的大会性质。做出来的图形还挺漂亮的呢,,也给课题组省了不少钱(公司开价好高,至少3000元,相比之下,我得到的真少……),由其衍生出来的大会用品比如衣服和手提袋(图3)也很美观。据会中外宾的反馈,这个logo为初出茅庐的大会打响国际品牌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所以我很自豪。希望这个大会将来越办越好,真正为我们新生不久的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打响国际品牌。


图1. 西藏佛教的“喜旋”标志。

图2. 本次海岸带生物学大会的logo




图3. 由大会logo衍生出来的用品


PS. 大会的介绍:


第一届国际海岸带生物学大会(1st International Coastal Biology Congress,ICBC2014)于2014年9月26-30日在烟台隆重召开。作为新兴的大型国际会议,ICBC2014为国内外海岸带生物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提供了多元、跨界、直接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来自 20 个国家和地区的31 位外宾和国内148家单位的 300余位国内嘉宾应邀出席,朱作言、侯保荣、焦念志三位院士也与会并作了精彩报告。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主办,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中国未来海洋联盟协办;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水产学会、烟台生物工程学会承办;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烟台市科学技术学会等多家单位也对本次大会予以了大力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38923-840539.html

上一篇:《暮光之城·新月》 之 烟台海岸带所视角
下一篇:第二届海峡两岸藻类学及藻类产业论坛背景介绍与标志设计诠释
收藏 IP: 124.16.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