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p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ping

博文

关于马航失联--我的分析

已有 5996 次阅读 2014-3-20 10: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直在关注马航失联进展,刚看到谢力转载的一份评论,对该评论有些不同的看法,下面就说说我的一些分析看法。

 

1,劫机是个人行为还是机组行为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在最后通话前劫机行为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地点已被写入程序,甚至飞机已经开始转向,ACARS通讯 系统已被关闭,我怀疑这时机组只留下了一套应答系统跟马航谈判,谈判内容很可能是要求撤销对反对党领袖的有罪指控,如果不照办,就让整个飞机消失。马方说要请示上级,副机长于是平静地说:“就这样吧,晚安”。然后关闭了最后一套通讯系统。从这些行为上看,我认为劫机事件是机组行为,而非个人行为。马来西亚官方否认飞机高度的变化是飞机内的搏斗,这时候通讯系统已完全关闭,马航怎么可能判断飞机内没有搏斗,只能是马航早已知道机组是联合劫机了。

 

2。劫机后面有没有组织接应

很难想象机长和副机长两人一拍既和地一时脑热地劫机。我认为机长应该加入了一个组织,因此一直有计划地发展组织成员,副机长也应该被发展成了组织成员。机长一直在谋划着一次劫机行为,在家里演练着劫机时的技术操作,因此他的模拟机应该能指示飞机的去向。

 

3。如何找到飞机和组织

一个一直没有强调的信息是五人已办理check in, 但最后没有登机。这五个人是谁?是谁通知了他们?我认为不是机长通知了他们,如果机长有认识的人,完全可以更早地通知他们,他们甚至于不会办理check in。很可能是在飞机起飞前有限的时间里,机长通知了组织,让组织进行接应。组织赶紧查看飞机上是否有相关人员,在最后通知了这五个人,这五个人躲过了一劫。查找这五个人的背景是找到组织以及飞机的关键。

 

4。飞机在哪

如果飞机坠海,飞机在接触水面时会发出信号的,而这一信号一直没有收到。同样飞机如果在陆地上坠落,也会发出信号。没有收到这样的信号说明飞机应该平安地降落了,接应组织将飞机和乘客藏了起来。

 

五个未登机人可能是后续寻找飞机的关键,也许正是如此,媒体和马来西亚一直在淡化这五个人的消息,怕干扰警方的行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27840-777606.html

上一篇:歌曲大赛参与奖品今天到手了,得瑟一下
下一篇:海棠花溪——我来了!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2 谢力 李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