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我没有辜负博士研究生的几年时光 精选

已有 9375 次阅读 2016-5-23 19: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 文章, 制作

 因为资质鲁钝,人又不灵活,我的博士生阶段是一路磕磕绊绊走过来的。至今想起来,那几年依然不堪回首。

   但是,说句实话,我确实是一直在坚持,踏踏实实地学习,扎扎实实地做科研。坚持原创,只研究人所未及的新问题,不跟风,不造文章,不找捷径不作秀。

    可是,我踏实我认真,我坚守对学问的忠诚,当年说出去没人信。因为看得见的成果不多,读博年限又偏长,毕业求职的时候受尽了挖苦奚落,饱尝世态炎凉,说起来都是泪.....

    最近偶然查了一下。基于博士期间研究成果发表的我人生的前4篇SCI论文,迄今web of science引用次数都排在所发期刊的前列,无一例外。而且每篇讨论一个全新的问题,或者有一个新的视角。各篇核心内容之间没有任何交联或承继关系。终于可以证明:我当年作为博士研究生,表现并不差!

      想起贾岛的诗: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


1. N. Cai, Y. Zhong, “Formation controllability of high order linear time-invariant swarm systems”, IET Control Theory Appl., 2010, 4(4), pp. 646-654.

2. N. Cai, J. Xi, Y. Zhong, “Swarm stability of high order linear time-invariant swarm systems”, IET Control Theory Appl.,2011, 5(2), pp. 402-408.

3. N.Cai, J. Xi, Y. Zhong, H. Ma, “Controllability improvement for linear time-invariant dynamical multi-agent systems”, Int. J. Innov. Comput. I., 2012, 8(5A), pp. 3315-3328.

4. N.Cai, J. Cao, H. Ma, C. Wang, "Swarm stability analysis of nonlinear dynamical multi-agent systems via relative Lyapunov function", Arab. J. Sci. Eng., 2014, 39(3), pp.2427-243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979252.html

上一篇:求助:“扩展版”ESI高被引论文怎么检索?
下一篇:什么节奏?小伙伴们小宇宙集体爆发?
收藏 IP: 60.165.47.*| 热度|

32 马军 蔡小宁 谢力 苏光松 孙启高 武夷山 李毅伟 杨华磊 陈南晖 刘光波 任胜利 杨正瓴 徐令予 宁利中 徐耀 李颖业 许有瑞 李晓瑜 陈理 叶建军 王毅翔 杨侃 罗汉江 霍艾伦 李盛庆 张江敏 黄仁勇 迟延崑 房松 王晔 xlianggg decipher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