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人工智能的两个吃力不讨好的应用方向

已有 3756 次阅读 2018-3-18 21: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第一、自动驾驶。


    汽车的自动驾驶,复杂性远远大于轨道交通、飞行器、船舶的自动驾驶。原理并不难,难在学习训练样本量太大。

    最难的是,要在任何情况下确保绝对的安全。工程上要讲“绝对”的话,在逼近100%的时候,难度会成倍增加。

    要实现绝对”安全,靠的是策略的保守和冗余,这就必然会降低效率。安全性和高效性,一对天生矛盾。谁都知道,通常车开得慢就安全嘛。

    所以,搞这个很累,不容易有成就感,而且难见经济效益。跟人工驾驶相比,想要做到不但成本更低,而且效率更高,这基本上很难。


第二、语音识别


    语音识别,现在商业产品已经做得很好了。可是,实用性不是很大,跟输入法比起来。


    所以,如果是我,不会选择从事这两方面的研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1104584.html

上一篇:科普一个:《西游记》作者不是吴承恩
下一篇:科普:什么才叫学术论文
收藏 IP: 61.178.103.*| 热度|

7 柳文山 熊栋梁 张忆文 杨正瓴 王毅翔 谢力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