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si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sir

博文

配方文本标准化小工具

已有 2097 次阅读 2022-7-8 15:26 |个人分类:软件杂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个小工具是我为内部使用编写的,用于将一些不同风格(不是所有的都支持)统一到同一种格式上来。因为有一定的通用性,考虑有些同行朋友或许有用 ,特地分享一下。


将附件的压缩包内3个文件解压放到同一目录下,打开Excel文件(配方标准化工具)即可以运行,要求Excel允许使用宏,因为使用了VBA代码来调用了PrjFormuParser.exe来解析文本。

开始使用时请认真看一下Excel文件中的说明,检查你使用的配方文本是不是小工具所支持的格式。

使用是很简单的,选定文本,点击唯一的按钮,在选定文本的右边生成解析的结果。(以下配方全是编的,仅作为示例使用,与真实无关)


界面.png


如果你希望调整生成的位置,可以修改Settings.ini文件中

TargetCellOffsetRow=0

TargetCellOffsetColumn=2

这两处来调整,一般不建议改动目标单元格的行偏移(TargetCellOffsetRow),以免结果与原文不在一行,容易引发歧义与错误。但右移的列数可以调,如果你设为0,就直接在把原地覆盖,原来的文本就没有了。


如果提示说没有捕获到意义的配方文本,请检查所选的文本是不是配方文本,格式中是否存在错误,比如溶剂是比例形式的但是等号两边的项数不相等,或是不认识的溶剂缩写等。


科学网下载:配方文本标准化小工具.zip


百度盘 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2-tEOvvOgM6g-WfcegG79g?pwd=pfj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210-1346422.html

上一篇:修正:圆周率计算的世界纪录是100万亿位。
下一篇:保持不变就可以做 好质量吗?
收藏 IP: 210.13.1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