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si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sir

博文

一个奇怪的EXCEL VBA模块出错问题

已有 4355 次阅读 2017-9-29 19:18 |个人分类:软件杂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XCEL, VBA, 无法读取, 自动更新, XLSM

今天在打开配方处理软件时,突然碰到问题了,EXCEL无法读出VBA的部分.恢复的措施就是删除了代码.

我很奇怪,前面使用时也没有出现VBA出错的迹象啊.

OK,按它的建议,打开文件再看,所有的代码都丢光了,这个可不能接受! 于是果断的不保存文件,关闭了EXCEL.


再找出以前备份的版本,打开还是类似的毛病,无法读出代码部分.这就怪了,我备份的时候这个文件好好的,不正常我也不备份它啊.

那么,是EXCEL上装的排版插件出问题了吗? 卸掉再打开这个文件,问题依旧.说明不是这个原因.

那是VBA的模块出问题了吗? 我重新安装了VBA模块,问题还是存在.包括重启后再重新安装VBA模块也是如此.


最后看了一下OFFICE的安装时间,竟然就是今天.冤枉啊,我明明今天没有安装过OFFICE!

难道是OFFICE自动更新了?

原因也许是--OFFICE自动更新带来了毛病,导致前面编写的代码模块读取时出故障了?


那么,试试重新安装OFFICE看看.


先把它卸载了.再安装一下先前的版本.--果然什么毛病都没有了,再打开XLSM文件, 正常得很!

竟然,真是Office自动更新带来的BUG!! 好在我没有相信是文件损坏的问题.


我晕! 好端端的程序竟然被自动更新搞出毛病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210-1078383.html

上一篇:关注一下: 水基锂电池新进展
下一篇:漫谈碳酸酯的化学特性及其在锂电池电解液中的应用
收藏 IP: 112.2.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